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曲阜 > 正文

瞄准高质量 项目做文章 小雪街道新旧动能转换硕果累累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1-16 1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曲阜讯(通讯员孟翔宇雷夫幸)小雪街道始终把新旧动能转换和招商项目落地作为第一要务,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全力推动项目高质量发展,全力攻坚招商引资,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明显成效、实现新突破。2019年1至11月份,街道实现财政总收入4.14亿元,同比增长42.66%;完成地方财政收入2.61亿元,同比增长33.43%;完成税收2.57亿元,同比增长37.72%。

采取腾笼换鸟推动项目落地。全力攻坚招商引资,街道迁出效益低而且污染严重的企业,引进新设备、新技术,进行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推动企业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积极推动招商引资,做大做强十强产业,实现了正成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山水彩印、多联式水铁公货物运输、居然之家佳美店等项目的成功落户。曲阜鲁悦城·海洋世界文旅项目已举行奠基仪式,即将开工建设,与中谷物流、中铁集团等知名企业合作的项目已成功签约,即将落地建设。与国企沪州老窖合作,生产沪州老窖孔子文化(孔子论语)优质高档酒项目正在全力推进。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是街道不断改善营商环境、大力扶持企业发展、狠抓招商的重要成果。

优化营商环境活跃经济发展。街道始终坚持优化营商环境的打造,坚持服务企业不动摇。投资99万元铺设凫村南路,解决了4个企业和周边群众出行问题。投资100余万元改造提升东宏北路,架设路灯,美化路域环境。投资近百万元解决东宏南厂雨污分流和烟袋河疏通改造。推进鲁南高铁企业搬迁,鲁南高铁过境小雪内涉及曲阜南站和线内用地338亩,涉及搬迁企业7家,通过政企合作、共同努力已全部完成。鲁锐耐磨公司是专利企业,街道为方便该企业生产,多次申请市有关部门为其落实了新厂区,目前新厂建成正常生产,从搬到建成共用110天。

推动曲阜新区商会发展。大力支持曲阜新区商会建设,组织开展了有益于企业抱团发展、提档升级、贡献社会等各项活动。为帮助企业有效解决管理问题,提升企业家领导力,培养战略思维,多次召集成员企业参加经营培训课程,带领商会会员到南方考察学习先进生产经验,协助企业实现规范化经营及标准化运作。积极开展各种奉献爱心、助学帮困活动。商会还筹集周转资金为企业贷款、周转、垫付提供了资金支持。举办居然之家(佳美杯)大型拔河象棋比赛活动,500余人参与其中,这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商会企业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友谊,更达到了陶冶情操、共同提高的目的。

新闻推荐

◆计划投资1842亿元◆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7400公里◆9个高铁项目开工建设 今年山东综合交通掀起建设新高潮

□记者常青报道本报济南讯近日,2020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记者在会上了解到,2020年山东省综合交通建...

曲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曲阜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瞄准高质量 项目做文章 小雪街道新旧动能转换硕果累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