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曲阜 > 正文

家中来了保洁队 温暖送到心坎里

来源:济宁晚报 2020-04-01 00:34   https://www.yybnet.net/

为推动贫困户“清洁庭院”创建工作,曲阜市妇联广泛动员,多形式引导贫困户转变思想观念,改善贫困户的家庭环境卫生状况,帮助贫困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3月26日上午,记者在石门山镇杜家村看到,专业保洁队从房前屋后开始,清扫道路院落、清理垃圾杂物、整理生产用具、拔除枯枝杂草……穿行于村落之间、贫困户庭院之中,黄马甲清扫保洁的身影,绿色的垃圾箱、大型清运车,让贫困户家庭的卫生保洁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曲阜市妇联多次召开贫困户“清洁庭院”创建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各镇街对全市贫困户家庭居住环境进行大排查,摸清各镇街家庭环境卫生较好、基础较差但容易提升、特别差的户数。根据贫困户居住环境,因势利导,分类施策。考虑到工作量和清理难度太大,该市妇联积极协调,由保洁公司负责在每个镇街组建一支专业突击队,负责贫困户院内卫生清理,分类分阶段完成。

目前,曲阜市各村都已成立专业保洁队伍、巾帼服务队伍,对无劳动能力或自主清理有困难的贫困户,协助他们清理家庭卫生。把清洁服务送到贫困群众家中,把温暖关爱送到贫困群众家中,按照“五净两整齐”标准帮助贫困户开展清扫庭院、清洗厨具、清运垃圾等工作。

(本报记者 刘伟栋 通讯员 曾晖)

新闻推荐

曲阜法院 足不出户把案结,“隔空”执行不停步

“本想着等着疫情结束了再找法官处理案件呢,没想到这么快钱就执行到位了,线上服务真是好,不见面就帮我要回了租赁费,解决了我...

曲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曲阜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家中来了保洁队 温暖送到心坎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