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曲阜 > 正文

逛完高招会 心里有底了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7-28 09:07   https://www.yybnet.net/

省内外百余所高校现场答疑解惑,吸引众多考生及家长

7月27日,由潍坊日报社主办、潍坊晚报承办、潍坊市体育中心协办的“2020年潍坊市高考招生咨询会”在潍坊奥体公园体育场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等省内外百余所高校齐聚一堂,现场答疑解惑,吸引了众多考生及家长到场咨询,热度超过往年。

经过多道检测、登记程序后才能入场

当天早上7时许,参加高考招生咨询会的考生及家长陆续赶到潍坊奥体公园体育场外等待。7时30分,排起的长队绵延百余米。

“请出示健康码并佩戴口罩。”主办方在入口处设置了工作台,工作人员逐一查询入场考生、家长的健康通行码,现场测量体温后,考生或家长登记姓名、入场人数及联系方式,通过安检方可最终入场。

“我的分数是597分,能报考你们学校吗?”“老师,我的位次在8万名左右,报考学校的哪些专业比较有希望?”“如果我想报考贵校,志愿应该怎么填?”走进会场的考生和家长迅速找到自己的目标,开始咨询起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所高校的展位前都围满了考生和家长。在潍坊医学院展位前,负责招生的老师解答完家长们的问题后,不忘引导大家加入招生微信群。“带了两千份招生宣传册,很快就发光了,大家都拍下来,有什么问题可以电话或微信咨询。”该老师不停招呼着展位前的考生及家长。

而在重庆大学的展位前,负责招生的王老师在开场后两个小时就哑了嗓子。

除了市区的考生和家长,从县市赶来的也不在少数。上午9时许,临朐的李先生和儿子匆匆赶到,为了能够及时入场,爷俩早上6时就起床了。

咨询以后明确了志愿填报的目标范围

在曲阜师范大学展位,负责招生的老师告诉记者,今年该校增加了多个新专业。数学专业增加了师范类计划。

在重庆大学展位,招生老师王梦真介绍说,该校今年在山东计划招生199人,土木工程、机械、电气、计算机、建筑学等优势专业在山东的招生计划基本与去年持平。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招生老师则表示,该校今年在山东招生100余人,开设专业与招生计划基本保持稳定。

在每年的高考招生咨询会上,各高校的录取预估分数线是考生和家长必问的问题之一。“今年是山东实行‘专业(类)+学校’的志愿填报与投档录取模式的第一年,所以没有太多可供参考的数据。”潍坊学院的赵老师表示,目前只能从学校的招生数量、考生数量以及高考成绩位次等方面做一个大体的预估。

“理工类专业建议参考一下成绩位次,文史类专业还是要多参考一下去年各高校的录取分数。”王梦真说。

来自寒亭区的王先生告诉记者,高考结束后,他原本打算带女儿到几所心仪的高校去实地探访一番。“听说潍坊晚报承办高考招生咨询会,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所以我们一家都来了。”王先生说,经过各高校招生老师的讲解,他明确了女儿高考志愿填报的目标范围,“孩子的发挥不如预期,所以我们来之前很忐忑,经过一番咨询,心里才慢慢踏实下来”。

下月将办专科高职场

在本届高考招生咨询会上,共有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河海大学、上海海洋大学、重庆大学、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西北工业大学、海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湖南大学、潍坊医学院、潍坊学院、山东科技大学、曲阜师范大学、青岛理工大学、济南大学、烟台大学、山东工商学院、青岛工学院、山东理工大学、齐鲁理工学院、吉林师范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潍坊科技学院、济南大学泉城学院、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潍坊职业学院、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山东经贸职业学院、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等省内外百余所高校参加。

“潍坊的学子除了学习能力强,各方面都发展得不错,我们学校一直非常愿意招收潍坊考生。从今天上午的咨询情况来看,也再一次印证了我们的印象,好学生太多了,家长们的热情也很高,显然都是有备而来。”来自重庆大学的招生负责人舒老师颇有感触地说。

据悉,本届高招会分为本科综合场和专科高职场两场。当天本科综合场已经圆满结束,8月22日,专科高职场将继续在潍坊奥体公园体育场举办,欢迎各位家长和考生参加。

文/本报记者张身率

图/本报记者张驰

新闻推荐

7月17日晚,《颜子》电视纪录片播出,全视角呈现孔子学生颜回的一生。今天我们来看颜子,看他什么 颜子,“别人家的好学生”

电视纪录片《颜子》在跨越时空的对比中,带您从颜回身上找到中国知识分子身上不计事功,专意追求道德理想和真理的“原儒...

曲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曲阜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逛完高招会 心里有底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