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曲阜 > 正文

济宁市高校学子返校安全有保障 分批错峰 严防严控

来源:济宁晚报 2020-09-07 07:12   https://www.yybnet.net/

“开学之前,学校通知了我们要做好防疫措施,在学校的系统中填写完整的返校信息。”学生小王说。日前,曲阜师范大学第一批次学生开始返校,学校采取了错峰分批次返校的措施,在返校过程中,并没有聚集很多人。

9月2日起至9月5日,曲阜师范大学按照学生居住和出行情况分批次返校。2020级省外级省内的学生将于9月19日和9月20日,分两批分别入校。记者查看曲阜师范大学返校要求后发现,在学生返校前,建立学生健康监控台账,掌握每位学生返校前14天旅居经历、健康状况和可疑接触经历,按照要求严格审核学生返校申请,确定是否适合返校。在申请通过后,学生需要在校内信息上报体统中按要求填写返校信息。在学生返校后,每日晨午晚各测量体温一次,本科生和研究生分别按时在“智慧曲园”和“知行曲园”学生管理系统打卡,学院安排专人负责审核。学生工作处和研究生处分别汇总学生的每日健康监测信息,做好台账记录工作,严格执行疫情信息逐级报告制度。

“开学后,我们将组织开学第一课。讲授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传染病防护技能,讲清楚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长期性, 组织学习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学生防疫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曲阜师范大学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除此之外,济宁市各高校在开学前已做好消毒消杀工作,对室内公共区域、教学楼宇每天两次进行全面消杀,对电梯间按钮等高频接触表面定时进行消杀。深入开展卫生专项行动,全力营造干净卫生的校园环境。记者在曲阜师范大学看到,该校在重点建设教学楼、图书馆、食堂、餐厅、宿舍楼、 实验楼、办公楼等公共区域一楼的设有临时留观点,启用校园内室外临时留观点,并有专人在各重要留观点进行值守。工作人员表示,出现发热学生后马上启动应急处置预案,通过定点医院发热学生应急处置绿色通道(救护车),由医务人员和辅导员乘坐专车陪同,第一时间安排发热学生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同时对发热学生进行适当隔离观察和治疗。(本报记者汤伟)

新闻推荐

这,就是济宁速度

9月5日济宁制梁场526孔箱梁预制圆满完成这是鲁南高铁济宁段最后一孔预制箱梁加上之前济宁北制梁场已经完成的296孔箱梁鲁...

曲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曲阜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宁市高校学子返校安全有保障 分批错峰 严防严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