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曲阜 > 正文

尼山记忆文化广场 诞生记

来源:济宁日报 2020-10-15 07: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曹天一

金秋时节,每当夜幕降临,由曲阜市尼山镇老政府大院改造而成的尼山记忆广场里,七彩迷人的灯光,映照在一棵棵大树上,五彩斑斓,还有那老会议室、老房子展示在人们面前,折射出一幅古朴美丽的画面,让人流连忘返,人们在休闲娱乐的同时,不禁回忆起尼山镇历届党员干部,在简陋的老房子里艰苦奋斗默默奉献的峥嵘岁月,让人留下无尽的记忆乡愁。

尼山镇政府老院子是上个世纪的1958年人民公社时期修建的,距今已经走过60多年的岁月。由于尼山镇列入省级重点文化旅游核心区,近年来文化旅游和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特别是尼山镇成为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永久举办地,原来的老房子老院子已经不适应新形势了。为此,尼山镇按照镇驻地提升改造综合规划,从今年4月初,将镇政府搬迁到新的为民服务办公楼,开始了老镇政府办公大院改造。

尼山镇驻地总人口达1万多人,是具有数百年历史的传统集贸市场,也是曲阜市东南部著名的文化旅游商贸物流重镇,距离省级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尼山圣境比较近。决定保留原来的老会议室和两排老砖瓦房,并保留原来的大门、大树和院落,其他的老房子进行拆除,在原地址上规划修建尼山记忆文化广场,新建百姓大舞台、群众文化广场、篮球场、休闲凉亭等休闲健身设施,为镇驻地群众营造出一处古朴优美,休闲健身娱乐的公共场所。对于保留下来的老房子,按照修旧如旧、外朴内雅、留住乡愁的原则,对房屋屋顶墙壁门窗进行修缮,重新打造尼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尼山综合文化服务站,并新建尼山书屋等场馆。

经过近半年的修缮改造,目前已经对外开放。广大干部群众来到这里,感受尼山悠久传统文化历史,见证和铭记尼山人民60多年的艰苦奋斗光辉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谱写尼山新华章。

新闻推荐

曲阜市民政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送达公告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民办非企业单位年度检查办法》第十条:“登记管理机关对连续两年不参加年检,或连续两年...

曲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曲阜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尼山记忆文化广场 诞生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