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曲阜 > 正文

山东4所独立学院转设为民办高校 济南大学泉城学院拟用校名为烟台科技学院

来源:黄海晨报 2020-10-15 11:3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等4所独立学院转设事项的公示》,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济南大学泉城学院和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申请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普通本科高校,并公布了拟用校名。

公示内容显示,申请转设后,4所独立学院均为民办性质,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拟用校名为青岛城市学院,转设为由青岛盛世华侨教育管理有限公司举办的独立设置的普通本科高校;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拟用校名烟台理工学院,转设为由祥隆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的独立设置的普通本科高校;济南大学泉城学院拟用校名烟台科技学院,转设为由山东大众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举办的独立设置的普通本科高校;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拟用校名泰山科技学院,转设为由重庆翔美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泰安杰森投资有限公司举办的独立设置的普通本科高校。

上述独立学院均为山东高考生较熟悉的高校,所谓独立学院,是指实施本科以上学历教育的普通高等学校与国家机构以外的社会组织或者个人合作,利用非国家财政性经费举办的实施本科学历教育的高等学校。

本次山东转设的4所独立学院中,济南大学泉城学院官方网站显示,该校成立于2005年,是国家教育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具有颁发国家承认的统招本、专科学历资格,并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现举办地位于烟台。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是由青岛理工大学与青岛盛世华侨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的全省首批、青岛首家独立学院,2004年纳入山东普通本专科招生计划。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成立于2003年,为全日制本科层次普通综合类高校,是国家教育部首批确认的独立学院。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则是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大学。

据了解,独立学院转设后,由原先的普通高校与社会举办方共同举办,改为由社会举办方独自举办,普通高校退出。目前,山东省内还有10所独立学院,将逐步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全部转设。

此前,山东已完成转设的独立学院共3所,其中,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学院于2011年转设为独立建制的民办普通本科高校,更名为青岛工学院;2014年,原曲阜师范大学杏坛学院转设为齐鲁理工学院,目前设有济南和曲阜两个校区;2019年,原山东师范大学历山学院转设为潍坊理工学院,原建制撤销。 (济南时报)

新闻推荐

吴村镇 集中精力美环境

本报曲阜讯(通讯员甄帅)吴村镇聚焦重点环节,启动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村庄梯次创建暨“大清理、大比武、大提升”专项整治活动,集...

曲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曲阜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4所独立学院转设为民办高校 济南大学泉城学院拟用校名为烟台科技学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