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曲阜 > 正文

用脚步丈量城市

来源:济宁晚报 2020-11-09 08: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伟栋

“老人有了夕阳红老年基金,医康养让老有所养不用愁,幸福食堂真正体现‘孝’核心……”在今年新春走基层中,记者在曲阜市小雪街道武家村看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带给村里的新气象新变化。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大举措。曾经的武家村只是一个普通的小村庄,如今的它以文化敬老为引领,以“孝”为核心,真正让老人老有所乐花样多。在采访中,村里的屋怀祥老人一直赞不绝口夸着:“俺们村环境美生活好,要啥有啥,比城里都强!”其实,武家村只是济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一个缩影。一次次暖心服务、一桩桩惠民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好故事是“蹲”出来的。今年,为采访一篇关于任城区网格员的纪实新闻,我和同事前期用了3天时间策划,并利用4天时间深入到社区基层网格和百姓家中与网格员们共同参与志愿服务项目,推出稿件《小网格撑起社会治理大格局小管家唱响“和为贵”主旋律》。随后,文章被新华网、人民网等中央级媒体采用。在采访过程中,我们两名记者前后采访了近20位基层网格员,采访笔记共有30余页,最后在稿子里露脸的网格员才5位,但是这5位网格员的故事,却串起了其他网格员的故事,折射了济宁市“多网融合,一网统筹,全域治理”社会治理新格局,展现了“群众的需求在哪里,志愿者服务就延伸到哪里”。

因为做新闻,让我们收获了很多,反映群众心声,记录见证时代发展,赢得读者的信任和认可。

新闻推荐

中国银行济宁曲阜支行 组织线上答题 开展反洗钱宣传

根据《山东省反洗钱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反洗钱知识线上答题活动的通知》,近日,中国银行济宁曲阜支行按照市行...

曲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曲阜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脚步丈量城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