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曲阜 > 正文

空气质量及同比改善率排名靠后 10个乡镇(街道)被约谈

来源:济宁晚报 2021-02-02 08:03   https://www.yybnet.net/

根据市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数据,市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对去年10月份、11月份、12月份全市154个乡镇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及同比改善率两项指标进行了排名。

其中,10月份金乡县胡集镇月度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及同比改善率排名同时位居后20位,嘉祥县卧龙山街道、梁山县杨营镇月度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及同比改善率排名同时位居后10位;11月份兖州区新驿镇月度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及同比改善率排名同时位居后20位,曲阜市时庄街道月度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及同比改善率排名同时位居后10位;12月份微山县西平镇、微山县欢城镇、泗水县华村镇、曲阜市小雪街道月度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及同比改善率排名同时位居后20位,曲阜市时庄街道、泗水县泉林镇月度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及同比改善率排名同时位居后15位。

按照《济宁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量化问责暂行规定》有关规定,昨天下午,市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对嘉祥县卧龙山街道、梁山县杨营镇、曲阜市时庄街道、 泗水县泉林镇镇长、金乡县胡集镇、兖州区新驿镇、微山县西平镇、微山县欢城镇、泗水县华村镇、曲阜市小雪街道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记者了解到,2020年,济宁市SO2、NO2、PM10、PM2.5、O3、综合指数、优良率均实现同比改善,改善幅度分别达到17.6%、8.3%、9.1%、8.9%、3.2%、7.3%、15.2%。从全省看,与2019年相比,2020年济宁市优良天数进步1位至全省第15位,改善率排名全省第3;PM2.5浓度进步2位至全省第12位,改善率排名全省第8;综合指数排名进步2位至全省第6位,改善率排名全省第8。“2020年,济宁市完成了国家生态环境部及省里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进入到2021年,污染防治要保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继续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

(本报记者 杨柳)

新闻推荐

曲阜医保服务专找难点、痛点、堵点下手 改革助“民生服务直通车”开足马力

□本报记者孟一姜国乐本报通讯员李骁田丽“真方便!打水的工夫就把慢性病证给办了。以前我给我妈办过门诊慢性病证...

曲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曲阜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空气质量及同比改善率排名靠后 10个乡镇(街道)被约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