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泗水新闻 > 正文

泗水推行“小微权力清单”规范基层权力运行

来源:济宁日报 2017-12-10 10: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泗水讯(通讯员宋腾)为进一步健全完善村级治理体系,促进农村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泗水县推行“小微权力(公共服务)清单”制度,有效促进基层权力规范运行。

全面收集梳理,明确权力义务。通过学习外地的先进经验,并在广泛征求各单位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制定出台《泗水县村级“小微权力(公共服务)清单”》,包含小微权力、公共服务、运行机制三大类内容,涉及47个项目。小微权力方面,对制定和修改村民自治章程、村规民约、集体资产资源处置等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公共服务方面,对受灾人员冬春生活救助服务、临时救助申请服务等内容作出了详细规定。村级运行机制方面,梳理制定了“四议两公开一监督”等7项村级运行机制。

制定流程步骤,规范操作标准。明确各项具体服务项目的必备条件、所需材料、主管部门科室,便于群众准备材料提出申请,同时确保群众明确掌握自己是否符合相关要求,有效防范基层干部推诿扯皮、故意刁难等现象。为便于村级实际操作,专门设计流程图、材料模板等,做到一目了然、简单易懂,方便村干部“照单操作”,从而提升村级组织工作效率和准确率,保证每项材料符合标准,每个事项办理顺畅。

立体宣传引导,推动全面落实。召开相关会议,全面安排部署村级“小微权力(公共服务)清单”工作。通过公开栏、宣传单、微信平台、网站等渠道广泛开展宣传,做到宣传全覆盖,提升群众知晓率。各镇街组织基层党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促使基层党员干部真正掌握清单内容,确保基层党员干部知清单、用清单。

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泗水县支行 政银携手惠农更有力

邮储银行泗水县支行牢记服务三农的使命,主动与当地财政、农业等政府部门沟通,汇报该行家庭农场(专业大户)贷款、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业务,积极搭建政银惠农合作平台,进一步密切政...

泗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泗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赠友人(外二首)2017-12-08 09:35
创新创造谋跨越2017-12-06 16:35
评论:(泗水推行“小微权力清单”规范基层权力运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