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泗水新闻 > 正文

济宁市工业经济发展持续向好 1至8月份工业税收 占全市税收“半壁江山”

来源:济宁晚报 2018-10-11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宋娜 通讯员 李家亮

昨日,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1至8月份,全市税收总收入377.3亿元,同比增长12.5%。其中,工业税收200.6亿元,同比增长6.8%,占全市税收的53.2%。

济宁经济快速发展,工业是最为重要的引擎。近年来,全市工业税收对税收贡献率持续增大,2016年、2017年、2018年1至8月,煤炭、制造业、电力等行业税收总量占同期全市国内税收收入总量的比重从30%扩大到50%以上。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工业税收对税收贡献率持续提升,充分反映济宁市工业经济稳中有进,并迈向高质量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从增长率看,今年1至8月,因生产能力提升和市场价格大涨,制造业税收81亿元、同比增长24.9%,占工业税收的比重达40.4%、占比同比提升5.8个百分点,成为拉动济宁市税收增长的重要支撑行业。

另外,煤炭行业税收106.6亿元,同比下降4.8%;电力业税收13亿元、同比增长18.8%,占工业税收的6.5%。除任城(-0.6%)工业税收同比下降,其余县市区工业税收均同比增长,泗水(39.9%)、金乡(31.5%)、曲阜(22.9%)分列县市区工业税收同比增幅前3位。

新闻推荐

党旗映初心 赤胆写忠诚

■本报通讯员喻伟泗水县济河街道石佛村是纯山区村,也是省定市级贫困村,全村263户、795人,是一个典型的集体经济“空壳村”。...

泗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泗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资产一宗拍卖公告2018-10-11 09:25
调解家事暖人心2018-09-25 09:28
猜你喜欢:
评论:(济宁市工业经济发展持续向好 1至8月份工业税收 占全市税收“半壁江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