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泗水新闻 > 正文

济宁邮储银行发展信用村,让农村金融驶上“高速”路 邮储信用村,铺就村民致富路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2-05 05:31   https://www.yybnet.net/

交流信用村建设情况。“我文化程度不高,但知道‘好借好还、再借不难’的道理,每次都记着还款的日子,怕忘记了就提前还。靠着邮储银行的贷款,开了一家小超市,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泗水县星二村村民说。被评为邮储银行信用村后,星二村的村民和驻地企业通过该行贷款业务破解了融资难题,逐渐走上致富路。

信用村破解融资难题

“建成信用村后,村里近30名个体工商经营户从邮储银行贷款一千余万元,囊括了花生加工、医疗用品生产等各类产业。”泗水县星村镇星二村党支部书记张友民感慨,村里1200余名村民,主要靠沿街商铺经营,种植花生谋生,从2014年土地大规模流转后,资金需求日益增大。

随着邮储银行济宁分行深入贯彻落实“服务三农”的战略定位,大力开展“信用村”建设,星村镇星二村于2017年被授予“信用村”,以村委会为平台,进一步深化了“三农”金融服务的力度,有效破解了村民及村里企业的融资“燃眉急”。泗水高泽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以生产卫生纱布、卫生口罩等医疗卫生用品为主,因产品需要用酸清洗,企业纳入环保整改范围,近年来整改了3次。

“泗水高泽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是镇驻地最大的企业,一年纳税近30万元,帮助附近农民就业功不可没。正是由于邮储银行的资金支持,高泽医疗在全县防治污染攻坚中顺利完成了环保改造,成功的存活了下来。”张友民介绍,三次环保整改需要对生产锅炉进行改造,公司资金缺口较大,有了信用村为平台的贷款业务,邮储银行为企业贷款80余万元,将企业从破产的边缘拉回正轨,如今企业环评达标,生产经营越来越好。

邮储银行泗水县支行工作人员刘康告诉记者,通过信用村建设,以村委会为平台实行贷款弱化了担保,不仅打破了融资瓶颈,通过与村委会的对接,服务效率更高,利率还比以前低,全村每个人都受益。

普惠金融铺就“致富路”

星二村成为邮储银行泗水县支行的信用村,村民和驻地企业乐享普惠金融成果,逐渐走上致富路,只是一个缩影。

近年来,邮储银行济宁分行以“服务三农”为己任,针对农村金融“高成本、低收益”的特点,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积极改变作业方式,将单兵作战转变为批量作业,降低人力、财力运营成本,积极与村委联合评定和建设信用村,对获评信用村的农户贷款实行集中受理、集中调查、集中审批、集中贷后管理,全流程一次性完成农户贷款合同的签订和发放,大大提高了农村客户的金融服务便捷获得性。同时,该行对评定出来的信用村实行贷款优先、服务优质、利率优惠等信贷措施,贷款投向也向经营行为和个人品德诚信度较高的农户倾斜。同时实施“授信”与“增信”双管齐下,推进农村社会诚信体系建设,降低授信门槛,扩大普惠金融受益面,推动农村诚信环境持续向好,得到了各级政府和农村客户的广泛好评。

目前,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在全市建设信用村138个,为全市2000多信用户发放贷款近3亿元,营造提升了全市广大农村地区的金融发展环境,有效拉动了济宁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

新闻推荐

泗水圣源电气工程公司 时刻保证电网 安全运行

本报泗水讯(通讯员张慧姚树华)11月20日晚22点20分,夜静悄悄的,许多人都已入眠。然而此时,泗水圣源电气工程公司的几名电力员工...

泗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泗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宁邮储银行发展信用村,让农村金融驶上“高速”路 邮储信用村,铺就村民致富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