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泗水新闻 > 正文

邮储银行泗水县支行 以信用村为抓手让农村金融驶上高速路

来源:济宁日报 2018-12-06 11:55   https://www.yybnet.net/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作为一家农字号金融机构,邮储银行泗水县支行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坚持把“三农”金融服务与推动农村地区经济发展相结合,积极发掘地方农产业资源优势,加快推进涉农金融业务发展,在广大农村地区演绎了一幅幅金融与农业共生共荣的美丽画卷。

为进一步改进农村金融服务方式,邮储银行泗水县支行不断创新服务“三农”模式,积极实施普惠金融,该行结合县域内农业特色,以信用村建设为抓手,加强诚信管理力度,弘扬“守信受益、失信惩戒”社会风气,逐步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有效满足农民日益多元化的金融服务需求,真正将农行普惠金融政策落到实处,更好的为广大城乡创业人士、小微企业主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在泗水县星二村,居民多以种植花生等油料作物为主。经商村民120余户,民营企业1户,商户主要以经营五金销售及花生收购为主,行业较为集中,2008年成立伊始,邮储银行泗水县支行就开始服务星二村村民,为他们提供信贷支持,已累计向星二村发放贷款6000余万元。从2017年开始,该行根据上级行的工作部署,针对农村金融“高成本、低收益”的特点,积极与村委联合评定和建设信用村,对整村农户贷款实行集中受理、集中调查、集中审批、集中贷后,全流程一次性完成农户贷款合同的签订和发放。不仅如此,邮储银行泗水县支行还对评定出来的信用村实行贷款优先、服务优质、利率优惠等信贷措施,贷款投向也向经营行为和个人品德诚信度较高的农户倾斜。

星二村就是邮储银行泗水县支行信用村建设过程中的一个典型代表。“村里近30名个体工商经营户从邮储银行贷款一千余万元,囊括了花生加工、医疗用品生产等各类产业。1户信用企业通过邮储银行的贷款顺利完成了环保改造,在全县防治污染攻坚战中成功的存活了下来。” 泗水县星村镇星二村党支部书记张友民高兴地跟记者介绍。星二村很大一部分村民都是邮储银行老客户,由于信用村建设,使不少农户受惠,农户贷款更加便捷了,贷款手续更加简单了。在信用村的建设过程中,该行评定出信用户40户,信用企业1户,成功授信1280万元。一笔笔信贷支持,寄托了邮储银行泗水县支行支持农民奔康致富的涓涓爱心,也彰显了该行支持乡村振兴的拳拳诚意。

不止在星村镇星二村,整个泗水县范围内,一批邮储银行信用村正在创建中。据了解,截至2018年10月底,邮储银行泗水县支行成功建设信用村64个、信用市场10个,累计实现新增授信8500万元。在推进信用村建设过程中,邮储银行泗水县支行着重做好与各村三农联络员的对接工作,择优主动上门拜访经济发展较好的村支委会书记及村长,详细了解村里从事养殖种植等经营的农户情况,营销该行涉农贷款的优惠政策,筛选符合条件的农户,集中上门进行业务受理,受到了当地农户的欢迎与认可,真正做到了履行社会责任,真情服务“三农”。

越来越多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也活跃在泗水乡村振兴的舞台上,为农业现代化提供了不可或缺的能量。不仅如此,邮储银行泗水县支行还积极响应泗水县政府组织的政银企对接会。在县金融办、县人行的支持下,上半年独家或联合他行在全县13个镇街举办多场次政银企对接会,主动与涉农部门对接,发挥对家庭农场主的主体优势,大力拓展农林牧渔业市场,切实缓解“三农”贷款难问题。

邮储银行泗水县支行行长张洪龙表示,未来邮储银行泗水县支行将继续秉承“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把履行社会责任与邮储银行发展战略和经营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信用村”建设,不断为广大农户提供更快、更便捷的金融服务,以创新形式服务农村实体经济发展,为更好履行社会责任、建设和谐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记者刘贵达

新闻推荐

无穷食品(山东) 生产基地落户泗水

本报济宁11月30日讯(记者郝明雷)今天上午,无穷食品有限公司与泗水县政府在圣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无穷食品(山东)生产基地暨重点...

泗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泗水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邮储银行泗水县支行 以信用村为抓手让农村金融驶上高速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