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泗水新闻 > 正文

全市29位医务人员获“脐带血救护天使”称号 她们给患者带来生命希望之光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1-31 05: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宁1月30日讯(记者晋森通讯员张安影)在过去的一年,全市共有29位医务人员获得“脐带血救护天使”的称号,经他们采集的脐带血进入山东省脐血库后,经过配型后让多名患者看到了希望,山东省脐血库也给这些医务人员授予“脐带血救护天使”的荣誉称号。

2018年12月12日,由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医务人员张凡勇采集的脐带血,通过山东省脐血库配型成功,为一名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患者带来生命希望。这只是众多成功配型中的一例,去年一年,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6人获得“脐带血救护天使”荣誉称号,济宁共有33份脐带血通过山东省脐血库配型成功出库,顺利输送到了患者体内,让他们得到了有效救治。

2018年2月15日,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通过山东省脐血库的配型,这份来自泗水县人民医院采集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缓缓输入小患者康康的体内,成功的救治了这名患有炎症性肠病(IBD)的患者,目前患者正在康复中,这份救命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为康康带来生命的希望。这份脐带血正是泗水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张忠云采集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进入山东省脐血库公共库,经过配型最终和康康配型成功,从而顺利移植到康康的体内。

“得知采集的脐带血救治了上海的患者,我们感到很欣慰,大家也有了一种成就感和自豪感,给患有重病的患者带来了生命的曙光。”泗水县人民医院产科主任邱晓月表示,随着脐带血应用临床越来越多,市民对脐带血的了解逐渐增加,储存脐带血的意识也越来越强,最近三年来,产科储存脐带血的家庭比例提升很快,大家越来意识到储存脐带血的作用。

“正是由于市民储存脐带血的意识逐渐提高,以及医务人员的细心采集,通过山东省脐血库成功的配型,才使这些脐带血发挥了救人的作用,救治了白血病、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血液病患者,让他们顺利康复。”山东省脐血库工作人员表示,向医务人员颁发脐带血救护天使的证书,是向他们表示致敬,同时也向所有自愿捐赠脐带血的市民致敬,因为他们的公益慈善行为,拯救了众多患有血液病重疾的市民,让他们看到了生命的希望之光。

新闻推荐

农业兴靠“龙头” 园区强抓“主导”

本报济宁1月20日讯(记者郝明雷)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在泗水、鱼台代表团和市政协经济组与代表和委员们一起审议...

泗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泗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29位医务人员获“脐带血救护天使”称号 她们给患者带来生命希望之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