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泗水 > 正文

风景这边独好

来源:济宁日报 2019-04-15 10: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乔元龙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有我可爱的家乡……。”阳春三月,我们聆听回味着这首优美动听的曲子,沿着蜿蜒曲折的山路驱车缓缓驶入了属有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美称的泗水县泗张镇。一路上,我们看到的尽是绿水青山,层林翠染,盛开的桃花漫山遍野,一望无际。

汽车停在一个名叫“安山寺”的去处。如今这里已成为泗张镇,不,是泗水县名副其实的旅游胜地,接待着一批批中外游客,两棵高40多米,由五六个人方可环抱,树龄达两千年之久的夫妻银杏树,正鲜花怒放,绽满枝头。靠近大树一条清泉由地下冒出,水流汩汩,长年不息,用手捧着喝上一口,顿觉清凉甘甜,沁人肺腑。一群前来春游的城市小姑娘正在玩耍嬉戏,给这片沉睡多年刚刚苏醒的土地增添了浓浓春意。当你置身于圣地桃源中,被灿烂夺目的花的海洋所淹没,你定会惊叹人间竟有这般“世外桃园”。这里的桃树没有中央杆,枝叉向四周平伸,有的矮墩墩高不过米,如同盆景,无论树身高矮,枝叉长短,皆花朵满缀。花色深浅相间,有的妖艳似火,有的粉淡如水,花姿多彩。有的怒放吐蕊,有的含苞待放,极其尽妍,使人目不暇接。蜜蜂和蝴蝶在花丛中飞舞,生意盎然,花沁清香,随风徐来,让人心旷神怡、如入仙境。黄山林场景色也非同一般,这里山峦起伏,林木茂盛,流水潺潺,动植物种类繁多,自然景观极佳,被益为泗水的九寨沟。圣公山的风景如画,怪石林立,有如亭亭玉立,似舞非舞的“仙女石”,在若饱经风霜,老态龙钟的“老人石”;有栩栩如生,犹如青蛙和卧牛的“青蛙石”、“卧牛石”,还有“晒书石”、“仙人座”、“试剑石”等等,光怪陆离,惟妙惟肖。清代进士王廷赞登此山后诗曰:“镂琢乾坤巧,真微造化才。连峰森卤薄,乱石列舆台。海想迎仙去,山固卫圣来。毓钟灵秀气,鲁甸郁佳哉”。万亩板栗园景色也格外迷人,每逢栗花盛开,淡黄一片,香气怡人,随风徐来,让人心醉骨清,大饱眼福,如同仙境。同时,千亩核桃园、千亩葡萄园……也是旅游观光的好去处。

在圣地桃园里,泗张镇党委书记韩光辉热情洋溢的向我们介绍了泗张镇的生态旅游农业发展情况:近年来,在农村改革开放大潮的涌动下,泗张镇因地制宜,变“山多、滩多、草多”不利为优势,紧紧围绕“生态立镇、旅游强镇、开放兴镇”的战略目标,发扬“苦干不苦熬,奋力争上游”的泗水精神,积极带领全镇干部群众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农业。数九寒天,本是烤火休闲的季节,这个镇的劳力全部上山,实行全民出义务工和先治后包等办法突击搞好生态旅游园区建设。没有资金他们就发动全镇党员干部带头捐款;没有技术,他们就到省、市、县聘请专家前来办班和指导;挖不动就用炮轰;没有土就从山下背,党员干部冲在第一线,硬是在青砂石板上造出了一层层梯田,栽上了大桃、板栗、苹果等果树,使昔日的和尚头山变成了花果山。

在搞好生态旅游农业开发建设的基础上,泗张镇还充分发挥本地历史旅游景点多的优势,做到合理开发利用。在安山寺景区开发建设中,该镇在保护好原安山寺遗址、千年夫妻银杏树、十八罗汉洞、西山红叶、青龙跑泉等八大人文景观的同时,近年来又先后投资300多万元在寺内重修了正大殿、兴建了人工湖,开挖垒砌了1000多米河道;并复修了香山寺庙和十八罗汉洞,设立了三月三庙会和九九登山节,修通了通往圣公山燕峪原始次森林及黄山、八抬轿、扁山等名山的道路,使全镇历史旅游景点与生态农业观光景区融为一体,描绘出了一幅美丽的山水画。为搞好生态旅游配套服务,自2003年以来,这个镇又通过招商引资,先后引资10亿多元,建起了三星级圣源度假村、五星级万紫千红休闲养生园、桃园仙庄、宋家沟生态园等服务项目,实现了吃、住、游、乐一条龙服务,大大提升了生态旅游档次和水平。

新闻推荐

泗水桃花节

永丰街中心小学三年级一班张伟涛河北梨花、菏泽牡丹、泗水桃花……今天我就跟随小记者团来看一看泗水的桃花是什么样的呢...

泗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泗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风景这边独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