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泗水 > 正文

杨柳镇以“三垒打”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今日宣州 2019-07-0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宣州讯日前,宣州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已进入最后倒计时,为尽快实现“水清路净村庄整洁"目标,杨柳镇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奋力夺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阶段性胜利。

镇村干部拧成一股绳,打破群众观念壁垒。在农村清洁工程实施多年的基础上,大多数老百姓都有了“垃圾入桶,不能乱扔"的基本认识。然而,对于村庄整洁、畜禽圈养、不乱堆乱放,尤其是拆除无功能建筑等更进一步的要求则存在不认同,甚至抵触心理。面对这些观念上的问题,该镇利用镇村干部包保大网格,180多名镇村党员领导干部在一周时间内跑遍了全镇352个村民组,利用午休、傍晚等农闲时间,向组内党员和群众宣传、普及人居环境政策,耐心解答群众各方面的困惑。通过扭转群众观念,激发群众热情,从而减少整治过程的阻力,切实提高整治工作效率。

“七一"党员大会总动员,攻克整治进度堡垒。6月30日,该镇召开七一表彰大会,会上专题学习了《杨柳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方案》并要求全体镇村干部、所有参会的先进个人和广大党员、群众,针对当前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的一些难点、堵点问题,利用7月1日至3日三天时间,以党性锤炼为动力,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以解难点、梳堵点为目标,开展一次“走到村组去、到网格去、到群众家去"的声势浩大,全体镇村干部参与、带头示范,全体村民参与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突击战役。据悉,三天时间内该镇共收取农户垃圾清理费193748元、清理积存垃圾179.07吨、沟渠清淤71条、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55.42吨、清理乱搭乱建1003户、清理废旧广告牌113个、清理无功能建筑4274平米。

考核奖惩实力出招,清理环境整治块垒。为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效常态,该镇党委、政府专门研究出台年度工作考核及奖补办法。自6月起,每月下旬由镇农业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成立考核组,对十个村、社区进行测评,分季度进行排名,设立一二三等奖予以现金奖励,而最末位则将接受镇主要领导约谈。考核结果还将作为村级综合目标管理考核重要依据。

(宇文静)

泗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泗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泗水再获慈善殊荣2019-07-07 20:13
评论:(杨柳镇以“三垒打”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