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泗水 > 正文

泗水县法院 多措并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8-13 07:04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泗水县法院多措并举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对涉企案件快立快审快结,以最好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有力的司法保障。

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党组书记、院长任组长,相关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审管办、民庭、刑庭、立案庭、行政庭负责人为成员的营商环境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主抓营商环境工作的院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审管办负责人兼任办公室主任,调配专职工作人员负责相关工作,并多次召开党组会议、工作调度会议,研究优化营商环境迎评工作。

明确责任,强化任务分配。研究制定《营商环境迎评工作方案》,细化推进措施;成立执行合同、办理破产和保护中小投资者三个工作专班,分头推进各项指标落实。党组书记、院长及其他院领导到31家涉诉企业实地走访,收集相关支撑材料。作为第一指标牵头部门联系司法局、金融办召开调度会,就执行合同、中小投资者保护指标相关工作进行调度。

主动担当,依法履行职责。紧贴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保护发展、依法办案的司法服务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今年以来,共受理各类案件5405件,审结3903件。积极推动山东华金集团有限公司等八家公司破产重整工作,顺利通过破产重整财产管理方案,为全县民营企业营造了稳定健康的法治环境。

凝聚合力,提升案件质效。每周召开审判执行工作调度会,案件承办人逐一汇报案件收结、案件改发等情况,分析质效指标,深挖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对未结案件建立信息台账,加快办案节奏,提高未结案件清结率。鼓励法官用最短的时间解决双方当事人的争议,进一步提升案件质效,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灵活保全,防范企业风险。加大诉前保全工作力度,深入了解案情,弄清双方争议焦点,及时进行疏导;将诉前保全与诉前化解相结合,利用保全措施对被保全人造成经济和心理上的压力,对其进行劝导,促成双方和解,节省当事人诉讼成本,力争将纠纷化解在诉前。今年以来,共受理诉前保全案件107件,涉案标的额2.02亿余元,有效促进了矛盾化解,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通讯员梁磊王亚妹

新闻推荐

让文化遗产活起来

本报泗水讯(通讯员郑慧康)“磬石、盐运古道、千年古槐、驸马庙遗址出土陶片……”7月20日,盛夏骄阳似火,烈日炎炎,却难挡泗水...

泗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泗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济宁人的六月六2020-07-27 08:05
猜你喜欢:
评论:(泗水县法院 多措并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