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泗水 > 正文

泗水宇和农业酥梨基地 跻身山农大“试验田”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8-27 06: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泗水讯(通讯员姚树华包庆淼陈振庆)8月17日,碧空如洗,流水潺潺,远处青山连绵起伏,在泗水县金庄镇大泉村宇和农业酥梨基地,400亩的梨树沐浴在灿烂的阳光下,青枝绿叶间,一个个山农酥梨悄悄探出了头,它们或单独挂在林梢,或三五个挤在一起。梨树下一群群鹅或闲庭信步、或低头吃草,勾勒出一幅田园美景图。

“我们的基地是山农大新开辟的一块试验田,在管理梨园过程中,山农大专家要求我们不打除草剂,用大鹅来除草。”基地负责人于德江乐呵呵地介绍道:“我们的梨不仅纯天然无公害,口感品质也是相当的好。山农大研制出的山农酥梨,是一个新品种,梨肉质细嫩,皮薄汁多。”

泗水宇和农业酥梨基地规划涉及大泉村及周边7个村,规划面积达2万亩,核心区5100亩,山东宇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山东农业大学合作,种植“山农酥梨”新品种。目前已完成400亩高标准示范园建设,培育幼苗240万株,正在建设年产5万吨有机肥厂。计划以“山农酥梨”栽植、育苗、梨产品加工销售为产业基础,发展体验农业和生态旅游,建设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的田园综合体。

“我们的项目分三期建成,一期主要以山农酥梨种植产业园、戈山小厂系列产品作坊建设等项目为主。二期以园区绿色、高产、高效农作物种植、生物有机肥建设等项目为主。三期以戈山景区绿化、儒学文化教育中心、康养服务中心、精品民宿等项目为主。”于德江信心满满地说。建成后的金庄大泉田园综合体,将集种、文、医、养、游、购、娱、创等“八位一体”的现代化农业基地,成为立足泗水,服务鲁西南、辐射全国的协同发展高地、生态养生胜地、旅游度假目的地,形成东岳泰山、曲阜尼山、老区蒙山、金庄戈山黄金旅游圈,有利于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挖掘和开发孔子文化和保育人文环境,是泗水县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支撑项目,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

新闻推荐

泗水交警大队 严查危化品车辆违法行为

8月5日为全市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统一行动日。泗水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多措并举,扎实开展...

泗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泗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心悦诚服收子路2020-08-17 08:06
猜你喜欢:
古人是如何休假的2020-08-20 08:00
评论:(泗水宇和农业酥梨基地 跻身山农大“试验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