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泗水 > 正文

汴水流 淮水情 岳葆春

来源:淮南日报 2021-01-25 07:50   https://www.yybnet.net/

“汴水流,泗水流,流到瓜州古渡头。”

新汴河与淮河,蜿蜒流过皖北大地。宿州是古方国,农耕文明在这里镌刻下深重的痕迹,几千年的田园牧歌浸润着这里的一草一木。淮南是能源城,伴随着新中国的号角,煤电化奏响了工业文明前进的序曲。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书画工作的积极作用和独特功能,宿州与淮南两地政协策划本次书画联展并编辑出版作品集,浓墨重彩彰显中华文化的厚度,挥毫展卷凝聚新时代的力量。

淮南、宿州两市“地相近、人相亲”,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淮南市是中国成语典故之城,两市辖县中的萧县被命名“中国书画艺术之乡”,寿县被授予“中国书画之乡”。宿州更是诞生了王子云、刘开渠、王肇民、朱德群、肖龙士等享誉世界的大师级人物,走出了梅纯一、尉天池、卓然、吴燃、郭公达、欧阳龙、李百忍等书画名家,寿县也成长了如孙家鼐、孙大光、司徒越、孙多慈等学界名流。这次联展是两市政协以书画交流为平台,积极开展以“书画会友,翰墨传情”为特色的政协文化交流活动。对进一步提升政协委员的文化品位,展示委员风采,扩大政协书画工作的影响力,将发挥积极作用。

2020年12月8日始,宿州市博物馆展出两市书画艺术家的精品力作109幅。淮南市博物馆拟于春节前展出两市作品110余幅。两地联展以政协书画院特聘书画家为主,邀请作品和征集作品为辅。纵观两市书法作品,或篆或隶、或楷或行,笔走龙蛇,书风宽博;国画作品,苍茫大野,壮丽磅礴,墨色淋漓,气象高旷。既体现了深厚的文化传承、地域特色,又展示出鲜明的时代特征和人文精神,集中反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最新成就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描绘了政通人和、民主文明、和谐有序的盛世华章,呼唤公平与正义,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

汴水与淮水,萧砀和寿凤,南北守望,通过书画艺术融会贯通,起承转合。我们期望通过这个展览以及作品集的编辑,能够进一步提升两市政协书画工作的新高度,为续写淮南、宿州文化艺术交流的新篇章,做出积极贡献。

新闻推荐

潮平岸阔风正劲 扬帆起航谱新篇 济宁市精神病防治院获专科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和省级临床重点专科两大殊荣

本报记者山进通讯员君来新亮根据《关于实施山东省医疗能力“攀登计划”的意见》,日前,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了《山东省...

泗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泗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长相思·花似伊2021-01-19 11:02
评论:(汴水流 淮水情 岳葆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