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微山新闻 > 正文

跨越赶超迈新步——微山县科学发展现场观摩侧记

来源:济宁日报 2017-08-10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陈雷岳宪昌

炎炎夏日,微山湖畔热潮涌动,跨越赶超发展势头强劲。7月10日,2017年年中全市现场观摩与会人员来到微山县,对微山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进行“大检阅”。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不断积蓄的发展后劲,赢得与会人员声声赞许。

今年以来,微山县紧紧围绕建设“实力微山、魅力微山、活力微山、幸福微山”奋斗目标,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大力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强县、富民兴县三大战略,掀起了干事创业的热潮。上半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28.07亿元,同比增长7.1%;地方财政收入完成20.9亿元,增长6.5 %;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2亿元。

在微山湖医院建设项目现场,与会人员被解说员的解说所吸引。该项目是全省首批最大的医疗卫生类PPP示范项目,总投资5.6亿元,占地148亩,总建筑面积15.6万平方米,规划设计床位1200张,是全市规模最大的民营医疗机构。微山湖医院的建立充分激活了微山县医疗服务市场,形成了公立医院、民营医疗机构竞相发展、服务能力错位互补的良性格局,解决了湖区医疗服务能力不足、群众看病不方便的问题,满足了湖区群众就近享受高端医疗服务的需求。

微山县委县政府深知,实现跨越图强,关键靠项目,靠大项目、好项目。微山县成立了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对总投资516亿元的193个重大项目,实行县级领导包保和部门专班推进制度,做到一月一调度,一季度一通报。截至6月底,193个重大项目已完成投资89.4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0.8%。其中72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39.4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9.6%;新开工67个项目,完成投资50.0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1.8%;前期项目34个,已有14个项目开工建设,其它20个项目正在洽谈推进中。

德朗能锂离子电池生产项目是微山县的另外一个观摩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由上海德朗能电池与微山县创达投资建设公司共同投资建设,该项目产品主要为东风乘用车、大运重卡、中国航天、雅马哈新能源、凯马客车、德国博世等世界知名汽车厂商和新能源企业提供动力电池保障。目前,项目已全面建成投产,日产18650锂电池60万支,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带动就业1000余人。

在彩虹湾游乐园项目现场,绿地、流水、游乐设施相映成趣,游人或嬉戏或观赏,画面分外美丽。该项目总占地面积1200余亩,总投资3.6亿元,分为湖东大堤内外两个区域,一期项目区位于湖东大堤东侧,占地260亩,已建成运营。二期项目区位于湖东大堤西侧,现已全面开工建设。欢乐彩虹湾以彩虹姑娘和青蛙王子的爱情传说为索引,布设欢乐彩虹湾、牵手彩虹、风雨彩虹、彩虹横空、吉祥彩虹五大功能区,将七色花海等爱情主题文化元素景观与现代游乐设施互浸互融。彩虹湾游乐园项目弥补了微山缺失大型游乐场的短板,丰富了微山文化旅游元素,提升了微山旅游承载功能。

最后观摩的微山县中晟微山采煤沉陷区50MW光伏发电示范项目是全市采煤沉陷区光伏领跑技术基地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占地1850亩,总投资5.2亿元,以渔光互补、农光互补为依托,实现对土地资源的立体综合利用。同步建有科教基地、观景平台、观光走廊等配套设施,与当地的旅游业发展融为一体,为推动国内光伏技术进步及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全面完工,已并网发电。年平均上网电量5600万千瓦时,可节约标煤1.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5.8万吨。

新闻推荐

微山县推行非公企业“火种计划”

本报微山讯(通讯员来金路)微山县创新推行非公企业党员发展“火种计划”,创新党员发展、培养和使用,抓好了非公企业党员队伍建设。该县进一步完善了非公企业党组织发展党员制度,从非公企业生产经...

微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微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打造智慧内河航运2017-08-03 11:48
志愿者在行动2017-08-03 10:11
这里的乡村美如画2017-07-31 09:43
猜你喜欢:
评论:(跨越赶超迈新步——微山县科学发展现场观摩侧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