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微山新闻 > 正文

9月份严重违法行为、安全隐患企业曝光 38位驾驶员因超速被罚

来源:济南日报 2017-09-26 1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交警支队采访获悉,济南市9月份严重违法行为及安全隐患企业曝光。其中曝光名单涉及71位驾驶员及20家安全隐患问题突出运输企业。

驾驶员严重违法行为过半是超速记者注意到,曝光的驾驶员严重违法行为中,38位驾驶员都是因为驾驶机动车超速50%受到处罚,占据了总处罚名单的一半还多。其中驾驶员许珂于2017年2月18日15时27分,在曲阜市孔子大道实施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以外的道路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不足70%违法行为,济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对其处以罚款500元、记12分处罚;驾驶员王蒙于2017年8月1日12时27分,在微山县夏阳路实施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以外的道路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不足70%违法行为,同样被济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处以罚款500元、记12分处罚。

除了超速以外,记者发现其余的违法行为还涉及酒后驾驶、肇事逃逸、无证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驾驶员高化均于2017年9月19日11时5分,在南外环实施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被金乡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处以行政拘留,并处罚款500元;驾驶员贺建利于2017年7月9日22时,在汶上县广场路、金都花园小区附近实施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被济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吊销驾照;驾驶员韦邦汉于2017年9月15日1时4分,在微山县东风路实验小学东实施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违法行为,被微山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事故处理科处以行政拘留并处罚款2000元、记12分;驾驶员邱洪建于2017年4月7日8时22分,在白沙洲大道三环线北200M(进城)实施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济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新区大队对其处以行政拘留,并处罚款2000元、记12分处罚。

20家问题重点运输企业梁山占12家除了曝光驾驶员违法行为外,交警支队还集中开展交通事故源头整治,排查清理出部分重点车辆、重点驾驶员安全隐患问题突出的重点运输企业,并将问题突出的20家重点运输企业名单进行曝光。其中,涉及梁山县12家,分别为:梁山悦达汽贸有限公司、梁山兆鑫货运服务有限公司、梁山县广华物流有限公司、梁山华达货运服务有限公司、梁山县先志货运服务有限公司、梁山众和货运服务有限公司、梁山顺达运输有限公司、梁山县华鹏货运有限公司、梁山军强货运服务有限公司、梁山瑞鑫货运服务有限公司、济南凯翔运输有限公司梁山分公司、梁山县富瑞达贸易有限公司;任城区3家:济宁永辉运输有限公司、济宁市任城鑫达运输队、济宁智政物流有限公司;市辖区3家:山东济宁一通运输有限公司、山东济宁一通运输有限公司高新区分公司、济宁市任城区通发运输队;曲阜市、兖州区各1家。据悉,安全隐患问题突出运输企业分别存在所属车辆发生过不同程度的交通事故、所属车辆每季度检验率低于90%、所属车辆每季度违法未处理记录占比30%以上三大类问题。(本报记者盖鸣霆通讯员刘健报道)

新闻1+1济南市6家危险罐式车辆生产企业全部建立了诚信档案近日,省、市、县经信部门组织汽车行业技术专家组成联合检查组,按照工信部《罐式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要求》,对济南市危险品罐式车辆生产企业进行现场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企业执行准入管理、生产一致性管理要求,建立出厂检验制度等情况。

目前,全市共有6家危险品罐式车辆生产企业,全部位于梁山县。检查组对6家企业车辆生产现场及企业台账、合格证登记记录等有关资料进行了现场察看,对企业样车进行了现场测量。对检查组反馈的问题清单,市经信委向梁山县经信局下发了整改通知,要求梁山县经信局抓紧组织企业对照问题清单,限期整改。

据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6家企业全部建立了危险品罐式车辆生产企业诚信档案,签订了《汽车生产企业诚信自律承诺书》。下一步,将以这次专项检查为契机,全面加强济南市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管理,规范生产经营秩序,推动济南市汽车产业健康发展。

(本报记者宋娜报道)

新闻推荐

微山全力打造纪检“铁军”

本报微山讯(通讯员李立来金路)日前,微山县纪委相继出台《纪检监察干部纪律要求若干规定》《纪检监察机构及纪检监察干部考核办法》等制度,规范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行为,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

微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微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环保监督挺纪在前2017-09-21 12:06
评论:(9月份严重违法行为、安全隐患企业曝光 38位驾驶员因超速被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