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微山新闻 > 正文

微山强化农产品质量监管

来源:济宁日报 2017-10-10 12: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微山讯(通讯员杨成梅)微山县大力实施食品安全战略,通过健全完善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标准体系,提高农产品和食品生产标准化、组织化水平,健全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监管体制,加强和完善县级农业综合执法体系建设,强化风险分级管理和属地责任,建立全程可追溯、互联共享的追溯监管综合服务平台,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监管水平。

大力推行农产品标准化生产,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目前全县已建成两城大蒜、夏镇西瓜、高楼浅水藕等标准化生产基地近60处。两城大蒜协会、利盟菌业、鲁桥信达果蔬种植合作社、欢城东大4家基地达到省级标准化生产基地水平。全县标准化基地规模也不断扩大,其中种植业基地已达到11万余亩。以实施2015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创建项目为契机,围绕完善监管体系、加强投入品监管、建设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提升标准化生产水平、落实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建立长效监管机制等全面提升了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建成县级监管平台1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点9个、示范园区11个、农资示范店12个;同时联合县商务局完成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建成出口追溯点4个,农资示范店3个。

持之以恒的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工作。2016年组织开展的省市县级各类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行动中共抽查样品379个,合格率99.5%;上半年开展蔬菜农残例行监测8次,抽取样品100个,合格率达到99%;15个乡镇(街道)成立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完成农残速测数据9217条;全县设立485名村级监管员,实现全员培训、持证上岗。

加快农产品质量认证步伐。积极引导已达到一定规模、实施标准化生产、产品质量达标的农业企业、合作经济组织,及时申报“三品”认证,截至目前,全县已累计“三品”认证达到93个,另有3个认证正在办理中。

新闻推荐

留庄镇人大代表认领民生“责任田”

本报微山讯(通讯员巩玉霞)9月8日,随着一阵清脆欢快的鞭炮声,留庄镇人大代表第3号议案济微线至满口大修改造工程顺利进入施工阶段。“这条路全长2000米,是满口村5800余名群众的主要进村道路,日均2000...

微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微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微山强化农产品质量监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