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微山新闻 > 正文

济宁市6家企业和1家工业园区获省级表彰一企业全力保障农民工领到工资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1-23 15: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宁1月21日讯(记者贾凌煜通讯员林恺)日前,省人社厅等单位联合命名表彰100家企业为“山东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11家工业园区为“山东省劳动关系和谐园区”。济宁市共有6家企业和1家工业园区上榜。

名单显示,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弘大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东宏管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微山湖酒业有限公司、济宁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山东鲁泰化学有限公司6家济宁企业荣获“山东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荣誉称号;另外邹城工业园区荣获“山东省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荣誉称号。

上榜的山东弘大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现有员工2200多人,其中农民工1600多人。“在洽谈承接工程项目中,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作为与对方合作的首要条件,在建设施工合同签订、工程款结算方式等环节,防止意外情况影响农民工工资发放。”山东弘大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伟介绍,集团公司确保了直接把工资发到农民工手中。

此次上榜的企业,都认真落实了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健全劳动关系利益协调机制、诉求表达机制、矛盾调处机制和权益保障机制。

冷空气来袭要降温本周没雨更没有雪

本报济宁1月21日讯(记者李蕊)“济宁又要下雪了!”近日,一则消息霸屏济宁人的朋友圈。21日,记者从济宁市气象台了解到,这只是网络上的传言,根据目前的天气情况看,未来一周济宁地区并没有明显的雨雪天气。

“虽然没有雨雪天气,但冷空气活动频繁,未来一周的气温会明显下降。”济宁市气象台气象预报员表示,从23日(周二)开始,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出现明显的下降。26日(周五),将成为未来一周最冷的一天。届时,清晨最低气温将跌至-6℃左右,午间的最高气温也将在1℃左右徘徊。

22日(周一),阴转多云,西北风3级,最低气温-1℃,最高气温5℃;

23日(周二),多云转晴,东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4℃,最高气温2℃;

24日(周三),晴转多云,东北风3级,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2℃;

25日(周四),多云间阴,东北风3级,最低气温-2℃,最高气温0℃;

26日(周五),多云转晴,偏东风2到3级,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1℃;

27日(周六),多云转阴,偏东风2到3级,最低气温-5℃,最高气温2℃;

28日(周日),多云间阴,东南风3级,最低气温-3℃,最高气温2℃。

老人与孙女失散10年民警助力寻亲帮团聚

本报济宁1月21日讯(见习记者周伟佳通讯员孟翔鲲王长菊颜勇)“太感谢了,总算了了我一桩心愿。”日前,85岁的老人陈养华在城区越河派出所帮助下,与失散10年的孙女团聚,为此她老人对民警非常感激。

“我想趁着还能动,找到失散10年的孙女,请你们帮我了却这个心愿。”2017年12月底,家住济宁凤凰城宜居家园的陈养华老人来到城区越河派出所户籍大厅,向民警求助。原来,老人的儿子已经去世20多年,儿媳带着唯一的孙女改嫁,此后,老人便与孙女失联。一晃10年过去,老人想在有生之年找到孙女的愿望越来越强烈。

“老人提供的线索只有儿媳和孙女的名字,具体的位置不清楚。”越河派出所民警李方说,按照老人提供的线索搜寻出的结果很多,加之老人因为眼疾无法准确辨认出孙女的样貌,给寻人带来很大难度。

在民警的提示下,老人找到了一张孙女儿时的照片。1月10日,根据照片,民警在多个省份与相似人进行比对,锁定了家住河南的杨女士,杨女士样貌、年龄均与老人孙女非常相似。随后,民警立即联系当地派出所联系上杨女士,经沟通发现杨女士确实是陈养华老人的孙女。杨女士表示过年的时候会回去看望奶奶,祖孙很快迎来团聚。

新闻推荐

重拳出击从严问责 微山:“亮剑”斩向扶贫领域腐败

□本报记者张誉耀姜国乐本报通讯员金可“为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深入开展,现将主动交代低保、危房改造等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有关...

微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微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宁市6家企业和1家工业园区获省级表彰一企业全力保障农民工领到工资)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