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微山新闻 > 正文

为破解微山县 港航物流难题“把脉开方”

来源:济宁晚报 2018-12-04 16:19   https://www.yybnet.net/

“去年,县人大常委会对燃气基础设施建设及供应保障工作开展了专题询问,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迅速整改,切实加快管道燃气建设进度,实现了管道燃气服务水平的提升和收费价格的下降。”据微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於炜玉介绍,根据去年的经验表明,专题询问工作可以建立“面对面”的交流对话机制,使县政府及其职能部门更加清楚地了解人大代表、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和焦点问题,更加明确改进工作的方向。“经过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决定今年开展港航物流专题询问,主要目的是找准我县港航物流业存在的问题,破解港航物流产业发展瓶颈,推进港航物流加快发展、跨越发展。”

记者在专题询问现场看到,县政府针对港航物流工作情况做了系统报告后,11名询问人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对港航物流工作进行了询问,有针对性地提出了25个问题:当前如何抢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期全力发展港航物流业?现行的《土地利用整体规划》中是否保障了港口物流项目用地需求,针对项目将如何调整实施?一些船舶挂靠在外地的航运公司,造成了与此相关的税收流失,应如何减少流失?淮委对南四湖大堤内建设永久性建筑物(构筑物)有约束性要求,是否对我县港口项目建设有影响,又如何解决……此外,职能部门负责人的应答也不避矛盾、正视问题、实事求是。

据了解,微山县人大常委会每年至少确定一项专题询问议题,推进专题询问常态化。於炜玉说:“监督是‘助力’而非‘阻力’。要不避矛盾,把‘一府两院’推进难度大、矛盾交织多、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列入专题询问议题,推动这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使人大监督求真、求实、提质、增效,使人大工作的成效更加充分、有力地显现出来。”

近日,微山县人大常委会就全县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普遍关心的问题发问,专题询问聚焦港航物流工作,找准港航物流业存在的问题,破解港航物流产业发展瓶颈,推进港航物流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督促和激励县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履行职责,从而使港航物流业成为微山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致富的支柱产业。

本报记者 万德龙

新闻推荐

马坡镇 演讲比赛讴歌40年家乡变化

日前,微山县马坡镇成功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全镇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纷...

微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微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破解微山县 港航物流难题“把脉开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