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微山新闻 > 正文

微山:新旧动能转换“落地有声”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2-05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徐斐

本报通讯员陈雷岳宪昌

“我们三家人是结伴而来的,这个生态木屋住着特别舒适,就像自己家一样,客厅、卧室、厨房一应俱全。”近日,组团来微山岛度假的安徽游客张建斌兴奋地说,“出了门,园区还这么漂亮,白天我们游览景区,还可以到集市上购买新鲜的鱼、虾,回到这里亲手制作,品尝地道的渔家美食。”他所指的生态木屋就是微山岛栖凤园田园综合体核心区内的高档生态木屋。今年10月,我市新旧动能转换现场观摩评比活动中,微山岛栖凤园田园综合体项目入选全市十佳项目。

今年以来,微山县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把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全县发展的“一号工程”,召开了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部署会议,成立了县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推进办公室,实行联席会议制度,确保新旧动能转换工作顺利推进。对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实行“挂图作战”推进体制,明确作战指挥长、责任部门、责任人,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实现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县经济开发区也成立了项目专项推进指挥部,制定了推进包保方案,对项目推进工程中相关任务指标分解至部门,逐个签订责任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间节点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出台了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10+5”指挥部推进体系工作方案,对30项全县新旧动能转换三年行动计划、43项2018年重点任务和66项重大政策、重大事项,分别明确了分管领导、推进计划、完成时限和责任主体,确保新旧动能转换有效推进实施。

微山天虹科技年产15万锭紧密纺项目是微山县盘活原有企业新目标纺织闲置资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项目,也是微山县重点培育扶持的“510”高成长性企业。微山县严格落实“放管服”“一次办好”要求,项目从洽谈到生产仅用68天时间,创造了新的“微山速度”,实现了传统纺织到高端纺织的华丽转身。该项目由全球最大的包芯棉纺织品供应商香港天虹纺织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5.6亿元,目前已达到15万锭规模,明年年底将达到20万锭生产规模,届时年可实现销售收入9亿元,利税1.1亿元,解决就业1400余人,创汇2000多万美元。目前正与日本化纤巨头东丽集团洽谈合作,三期项目将建设高端服装生产项目,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

发展文化旅游是微山县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着力点。今年以来,微山县大力实施文旅突破战略,围绕环微山湖生态休闲旅游经济带规划建设,持续加快微山岛景区、南阳古镇景区、微山湖国家湿地公园景区的基础设施及配套功能建设,加快微山县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微山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步伐。同时,放大微山湖旅游集团集群效应,采用“旅游+农渔业”“旅游+美丽乡村”“旅游+创意文化”等模式,积极融合一二三产业,不断创新丰富微山湖旅游产品体系,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全域旅游吸引力。前三季度接待游客560万人次,实现旅游社会总收入近50亿元。

记者感言: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是推动资源型城市转型、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微山县抢抓机遇,主动作为,重点突破,凝心聚力抓落实,形成了新旧动能转换强大合力,有力推动了省、市部署的各项任务在微山湖畔落地生根见效。

被列为全市十佳项目的微山岛栖凤园田园综合体。

新闻推荐

山东省微山县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 微国土告字〔2018〕14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经微山县人民政府批准,微山县国土资源局决定以网上挂牌方式出让微山县2018-46号、2018-...

微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微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微山:新旧动能转换“落地有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