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微山新闻 > 正文

“朋友”牵线赚高息,存折调包丢巨款

来源:济宁晚报 2019-02-18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赵豫通讯员 刘娟

饭局遇“贵人”,介绍赚钱门道存钱赚高息,没想到存折早被以假换真,近400万元现金不翼而飞。一年后,终于发现情况不对的冯正元向公安机关报案,经微山县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贾承犯金融凭证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二十万元。

某日,冯正元在一个饭局上认识了自称叫“李勇”的贾承,两人相谈甚欢,很快成了朋友。几天后,贾承给冯正元打电话,说有企业想用钱,把钱存入微山县两家银行内一年,可以额外获得高息。冯正元信以为真,一个月后以其亲家赵强的名义到微山某银行存款60万元,将存款人姓名、存款金额等信息告知贾承。不料,贾承利用给付冯正元高额利息款之机,用假存折换取冯正元手中的真存折,并从冯正元口中骗得了存折密码。随后,贾承持真存折到开户银行分多次将存款取走使用。

短短四个月的时间,贾承以上述方式,哄骗冯正元多次到银行存款,被害人李希、周超(二人系滕州市人)亦通过冯正元介绍到微山两家银行存款。期间,贾承共骗取冯正元370万元、李希60万元、周超75万元,交给冯正元利息款101万元。

半年后,冯正元、李希、周超分别提出取钱要求。周超、李希索要存款未果,怀疑被骗,遂到微山县公安局报案。随后,贾承亲属退赔李希、周超二人损失7万元。经微山县法院审理,贾承犯金融凭证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20万元,责令贾承退赔397万元。(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新闻推荐

微山联通“新春”推出惠民“大营销”

春节期间,山东微山联通全面启动“新春七天乐,天天有好礼”营销行动。微山联通抓住春节湖区渔家“喊好拜年,红包...

微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微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知青过年排大戏2019-01-31 05:13
猜你喜欢:
春潮涌动微山湖2019-02-17 12:06
评论:(“朋友”牵线赚高息,存折调包丢巨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