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微山 > 正文

“只要我在一天 就得好好照顾他” 世上最动人的是这份母爱

来源:济宁晚报 2020-08-27 07: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万德龙 通讯员 吴梦阳

在微山县赵庙镇南挖村一户人家,年近古稀的母亲朱奉君正在帮助躺在床上的儿子乔传义翻身,看起来简单的过程,朱奉君完成后已是满头大汗。这样的场景,她每天不断地在重复。

从小瘫痪生活完全不能自理

因小时候生了一场病、高烧不退,导致乔传义全身瘫痪,此后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吃饭、喝水、大小便都由母亲帮助完成。朱奉君的丈夫在乔传义出生不久后就去世了。

一开始,她为了让儿子站起来,四处寻医问药,但过了一段时间,不仅儿子的身体不见好转,家中积蓄也所剩不多。他们还要继续生活下去,一家人还要吃喝,她只好放弃,但也暗暗下定决心:就算一直瘫痪下去,也要让儿子有活下去的希望。

儿子是自己身上掉下的肉,看到儿子扭曲变形的身体,看到别人的孩子天真快乐地在外面奔跑,朱奉君的心里万般滋味,只想给予更多的母爱,让儿子快乐一些、坚强一些。

雪中送炭镇村帮助母子二人享受扶贫政策

为了缓解朱奉君的生活压力,村里协调当地的环卫公司让她做一名环卫工人,同时,兼职做一些手工活。她想尽全力多挣一些钱,让儿子少受一份罪。后来,经村民代表评议决定,把朱奉君一家纳入贫困户,享受扶贫政策。冬日里送去棉被,夏天里送去风扇,节日里送去油、米、面、慰问金……“在通往小康的路上一个都不能落下。”包保人员说。

朱奉君一家的经历可以说是不幸的,但生活在这个新时代又是万幸的。“感谢党、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帮助,感谢关心我们的所有人。”朱奉君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对于未来,朱奉君没有太多的想法,希望自己能再多活些时间,照顾儿子的时间再长一些。

新闻推荐

微山县傅村街道 美丽乡村惠民生

本报微山讯(通讯员乔培培胡忠翔)走进微山县傅村街道程庄村,绿柳掩映,红花怒放,家家户户门前花草茂盛,虫鸣鸟啼。一面面彩绘文化...

微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微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千年古镇通高速2020-08-17 09:43
评论:(“只要我在一天 就得好好照顾他” 世上最动人的是这份母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