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微山 > 正文

微山县驩城镇 流动团员“线上”管理

来源:济宁日报 2020-10-20 07: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微山讯(通讯员马珊)自今年5月份以来,微山县驩城镇团委不断接到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毕业生团员的团组织关系接转申请。为减少毕业生团员大学毕业后“失联”的现象,驩城镇团委主动对接,扎实做好大学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线上转接工作,做好团员青年服务管理工作。

该镇团委按照上级相关工作要求,明确了“智慧团建”系统由团委书记专人专管,并及时建立了流动团员团支部。镇团委在接到毕业生团员的团组织关系转入申请,第一时间进行审核,采取主动对接,确保信息真实性。同时告知毕业生团员主动进行线下报到,填写团组织关系接转备案书,按时参加团课学习。镇团委线上组织各村团支部书记学习“智慧团建”系统相关工作内容,对有需要的学生家庭宣传学生毕业后团组织关系如何转接等相关政策信息,把工作做在前面,促使毕业生对转接工作有更深入的了解,及时有效的转入正确的团组织。

为加强对流动团员的管理,镇团委建立了驩城镇流动团员线上团支部,号召毕业生团员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并及时分享“青鸟计划”等相关招聘信息,服务广大未就业毕业生青年团员,助力流动团员成长成才。安排专人维护管理信息群,对于毕业生团员的遇到的问题及时在线上进行回答。通过日常的服务管理,使流动团员感受到团组织的热情与活力,也让团组织及时了解、掌握团员青年的思想状态和工作动向。

通过“流动团员团支部”,镇团委及时接收从各地高校转入的毕业学生团员,截至目前,共审核处理组织关系转接信息441条,做好了毕业生的团组织接转管理。

新闻推荐

夏镇街道 “红马甲”舞动文明风

本报微山讯(通讯员刘贝贝郭艳杰)“大爷,咱们过马路还是要走斑马线,遵守交通规则!”“您好,垃圾咱要扔到垃圾桶,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微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微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微山县驩城镇 流动团员“线上”管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