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汶上新闻 > 正文

平凡筑起崇高: 帮她完成遗愿足矣 我们啥要求都没有

来源:济南日报 2017-09-25 17:29   https://www.yybnet.net/

看到妻子心意已决,董祥杰只好忍泪同意。与此同时,她还不断和娘家人沟通捐赠的事宜。“哥,我死后想把遗体捐了,你同意吗?”9月7日下午,于明梅发给哥哥于明会一条微信。当即,于明会泣不成声,虽然妹妹患病已久,可看到这条微信的时候,他竟然觉得死亡离自己这么近。半个小时后,他回复:“你要是想好了,哥哥就支持你。”

9月12日,在做通了家人的思想工作后,于明梅让丈夫联系汶上县红十字会、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和山东省眼科医院办理遗体和眼角膜捐献事宜,然后毫不犹豫地在捐献志愿书上签字。9月14日,于明梅上吐下泻,身体状况十分不好。19日,于明梅的精神明显好转,打电话叫来了兄弟姐妹,说要和大家照一张合影。9月20日清晨,于明梅早早起床,在吃下一碗稀饭后,像往常一样准备打针。期间,她说有点累了,想躺着休息一会儿。董祥杰赶忙扶着于明梅躺下。这一躺,于明梅再也没有醒过来……

当日下午,采集遗体和眼角膜的人来到于明梅家中,帮她完成遗愿。手术过程中,娘家的哥哥嫂子带着对妹妹的不舍,哭着问能不能给两个外甥女争取点政策。让人感动的是,董祥杰说:“什么条件都不要提,不要违背她的初衷。我是她的丈夫,我想替她完成最后的心愿,也希望哥哥嫂子能理解!”这个一直沉默的男人,声音不大却异常坚定。

于明梅走了,留在家乡的除了一座空坟,还有一片让人敬佩的人间大爱。目前,当地党委政府为了关怀这个被病魔摧毁的家,自发开展了一系列爱心帮扶活动。只要心怀善良,总会距离幸福更近——我们相信,这个曾经历经苦难的家,也一定会越来越好。

(本报记者盖鸣霆通讯员刘长春王建路靖报道)

新闻推荐

家长也“上课”

■本报记者王雁南本报通讯员张明坤开学第一课,是孩子的第一课,也是家长的第一课。又到一年开学季,汶上县不仅通过开学典礼和校会对孩子进行新学期教育,上好“学生开学第一课”,同时,还...

汶上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汶上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凡筑起崇高: 帮她完成遗愿足矣 我们啥要求都没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