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汶上新闻 > 正文

贫困户马继民的“暖”生活

来源:济宁日报 2017-09-26 10: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汶上讯(通讯员赵延怀李秀明)“村妇联的闺女们经常来帮俺家拾掇屋子、干农活,还帮我和孩子理发、量血压,拿俺当亲人待,咱老马现在也过上‘有人操心有人疼\’的好日子了!”9月13日,汶上县康驿镇小邵村,刚刚理完发的马继民很是感慨。

今年75岁的马继民和妻子均失明,儿子没有劳动技能,儿媳是聋哑人,孙子孙女正在上学,一家六口全靠几亩薄田和捡拾废品为生,生活极其艰难。

小邵村村妇联的15名执委会成员组成的爱心志愿者经常为马继民家打扫庭院、收拾卫生,还定期到家中陪老人聊天、为老人孩子和孩子理发。联系镇扶贫办为老人的正在上学的孙子马龙办理了的每年3000元“雨露计划”救助。

小邵村妇联发挥的巨大作用得益于康驿镇的‘会改联\’工作。今年3月,该镇在全镇57个村中进行妇联改革,将农村的村妇代会改为村妇联,将原来的村中只有一名妇代会主任改为拥有7--15人的村妇联执委会,由执委会成员组织推选出一名妇联主席,2名副主席,组成妇联领导班子,由班子成员带领指挥开展本村妇女工作。“自从‘会改联\’以来,各村妇联队伍在带领妇女致富、移风易俗、村容整治、关爱困难家庭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是我们在党建建设中不可缺少的新生力量。”康驿镇党委副书记杜科申说。

新闻推荐

七旬老乡贤带活乡村大舞台

“司老师,你看看我这个动作这样行不”,“司老师,这句词你再带着我唱一遍”……在汶上县郭楼镇姜店村文化广场上,被一群“演员”围着的司老师就是姜店村的司庆来老人。“退休以后没事干,就感觉村里太沉...

汶上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汶上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贫困户马继民的“暖”生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