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汶上新闻 > 正文

诚信创业打造“金字招牌”

来源:淄博晚报 2017-10-09 10:39   https://www.yybnet.net/

十多年前,28岁的他下岗了。但他没有气馁,而是从配送站开始做起,诚信创业,逐步建立起了自己的物流公司。之后他涉足建筑行业,为保证工程质量,不惜亲手砸掉已经完工的楼梯栏杆。为给工人发工资,即便项目赔了钱,他也会多方借钱准时发放工资。他叫杨光君,现任山东汶上现代兴仓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省汶上县第五建筑公司总经理。

2008年,杨光君开始涉足建筑行业。他招募了几个邻村的伙伴承包建筑项目,准备大干一场,没想到第一个项目就赔了。虽然没拿到房产开发商的工钱,但为了给大伙发工资,杨光君回到老家,多方筹款,给跟着自己干活的工人发了工资。

2008年11月,杨光君接手汶上县第五建筑公司任总经理。当时企业连年亏损,业务规模严重萎缩,员工发工资都异常艰难。面对这个烂摊子,杨光君没有气馁。刚上任,他便带领施工队奔赴汶上县寅寺镇刘楼村、石西村进行旧村改造工作。他和工人们一起连续奋战,保质保量地提前完成了1300套住房施工任务。

接管建筑企业后,杨光君就把抓信誉放在首位,隔三差五就去工地检查施工质量。在每项工程施工中,他都坚持制定高水平质量标准,做出每道工序的质量样板。有一次,他在检查中发现已经完工的楼梯栏杆有问题,而这个问题连甲方都认为微不足道。但杨光君毫不犹豫地抡起大锤将楼梯栏杆砸掉,责令现场施工人员重新绑扎。杨光君这一大锤虽然给自己带来了经济损失,但却赢来了生意伙伴的信赖和认可。

久而久之,靠着诚信经营和优质服务,杨光君赢得越来越多客户的信赖,这也让企业实现了长足发展。2016年汶上县第五建筑公司年产值就达1.15亿元,上交税金660余万元。

因为重守承诺,杨光君不但取得了事业的成功,还赢得了经济社会效益的双丰收。如今,他的事业开始向集团化发展,经营范围涉及更多行业,固定资产达2亿多元,年上缴利税过千万元。(晚报记者孔晓文)

新闻推荐

汶上县南站镇 提升党员干部学习实效

本报汶上讯(通讯员马凤玲)今年以来,汶上县南站镇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围绕解决怎样学、学什么、如何做等问题深下功夫,积极探索学习教育方式方法,提升党员学习教育实效。结合基层党组织按期...

汶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汶上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诚信创业打造“金字招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