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汶上新闻 > 正文

让清洁煤 带来绿色未来

来源:济宁日报 2017-12-07 10: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雁南

本报通讯员张明坤摄影报道

汶上县郭楼镇中心小学段明伟的家长:“我家一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自觉使用洁净型煤,坚决抵制有烟煤和劣质煤。”

康驿镇凡章小学胡欣雅的家长:“绝不使用劣质煤,我家已购买政府推广的清洁型煤。”

寅寺镇中心小学张文清的家长:“我们会配合好的,不让空气受到污染和伤害,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近来,汶上县10万小红领巾以“致家长一封信”的形式,向父母发出“推广使用清洁煤,留住汶上蓝天白云”的深情呼唤,各位家长纷纷在一封信上签名留言,以实际行动做出响亮的回应,承诺:从自我做起,从改变能源消费习惯做起,推广清洁能源,坚决杜绝劣质散煤,净化生存环境,重塑碧水蓝天!

为助力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消除人们的“心肺之患”,营造全民参与创建省级卫生城市的良好氛围,汶上县在全县少先队员中联合开展“推广使用清洁煤·留住汶上蓝天白云”行动,以“推广使用洁净煤”为主要抓手,通过少年儿童带动家庭,家庭影响社会的方式,倡议大家自觉做绿色环保的践行者、低碳生活的引导者、环境保护的宣传者、污染防治的监督者,发扬主人翁精神主动参与防治,有效治理全县民用散煤污染,携手共建生态环境。

此项行动,得到全县少先队员的积极响应,全县140多所中小学迅速行动起来,发动广大队员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家庭做起,争当保护生态的小卫士和环保宣传的小使者。

汶上县第一实验小学创新活动形式,聘请优秀家长代表为校外一日辅导员,带领队员到社区开展了“我为清洁煤代言”的社会实践活动;郭楼镇阳坝小学则组织召开“推广清洁型煤,打破十面霾伏”主题队会,通过少先队员向家长捎句话活动,引导少先队员与家长一起学习散煤大气污染防控知识;康驿镇邵庄小学开展的“我来介绍清洁煤”知识普及活动,则是通过讲解、实物展示、模拟演示等形式向人们介绍清洁煤;苑庄镇官庄小学以中队为单位,举办了生态文明书画比赛、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知识竞赛等,并通过进社区、上门宣传等形式普及清洁型煤知识,调查了解社区附近浴池“电代煤”及使用清洁煤情况,他们还深入村居,向村委会调查村民“气代煤、电代煤”以及购买使用清洁煤的情况。

“小手拉大手,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进而带动一个社区。少先队员人多面广,牵扯到千家万户,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打胜这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让每个人都能呼吸到沁人心脾的空气!”汶上县少先队总辅导员张文静表示,自去年初全省正式启动 “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行动以来,汶上县便以“小手拉大手”为主要途径,教育引导少年儿童从垃圾分类减量、禁燃烟花爆竹、绿色出行、低碳生活、植绿护水等小事做起,特别是在夏秋秸秆禁烧活动中充分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带动每个家族积极参与到“共筑碧水蓝天”工程中,真正营造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孩子们承诺:“留住蓝天从我做起”。

▼环保小卫士在给家长宣读“致家长的一封信”。

新闻推荐

预防糖尿病 疾控中心与您同行

每年因糖尿病死亡的女性人数高达210万,居全球女性死亡原因第九位。今年“联合国糖尿病日”的宣传主题是“女性与糖尿病—我们拥有健康未来的权利”。为普及预防糖尿病防治知识,强化女性健康意识,济...

汶上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汶上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陈广诚同志逝世2017-11-30 10:13
猜你喜欢:
评论:(让清洁煤 带来绿色未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