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汶上新闻 > 正文

“转”出一片新天地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4-11 09: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文利本报通讯员周炳武黄璐

2017年,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深化改革、提质增效,企业资产总额74.48亿元,同比增长15.12%;全年累计完成营业收入17.09亿元,同比增长15.57%;实现利税1.46亿元。

紧扣改革命题,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传统产业提层次、强实力。在现有区域一体化运营的基础上,加快实施汶上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推动燃气供应等相关城市服务纵深发展,形成多点开花、快速崛起、优势彰显的现代产业集群。按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发展定位,加快重组整合,优化治理结构,健全管理体系,提升国有资本运营效率,实现保值增值。快马加鞭推动企业上市工作,努力在省内打响公用服务类企业进军资本市场的第一枪。

加快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绘就好新旧动能转换的“施工图”,该公司着力抓好八项重点项目。计划投资20亿元全面参与引黄补湖和引汶补源项目及配套管网、平原水库建设,逐步构建以供水安全、防洪安全、生态安全为核心的水安全保障体系。充分利用南水北调、引黄引汶配额,计划投资20余亿元加快一东一西,长江、运河两个地表水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形成多水源城区供水保障格局,年内完成水资源论证等相关手续。在完成里彦热源入城项目的基础上,年内启动投资总额约52亿元的鲁西发电有限公司2×60万千瓦煤炭地下气化热电联产项目合作建设,逐步替代里彦电厂及东郊热电厂现役机组,在拥有自主热源、保障城区供热的同时,降低标煤消耗,落实节能减排。结合旧城区改造的总体需求,寻求恒大、万科、中科、祥生等国内知名地产企业开展合作,加快主城区及兖州区等优质地产项目联动开发,实现房地产板块的强势突破,全面提升企业销售收入和盈利水平。计划投资15亿元加快引入新型材料等科技产业落地,盘活汶上经济开发区原芯光园项目厂房资产,尽快产出经济效益。年内完成总投资10亿元的济宁市大气质量调控平台及公用服务产业监控指挥调度中心建设。推动总投资约4.8亿美元的新疆、巴基斯坦环境项目合作落地。利用法国BEFS公司静态熔融结晶实验装置,组建静态熔融实验生产基地,加快高价值有机物提纯项目落地。以项目实施带动动能转换,以动能转换培育新兴业态,以新兴业态落实转型发展,将公用控股彻底从传统水务运营中摆脱出来,实现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金融链一体布局,形成结构优、布局优、效益优的城市环境综合服务商。

优化发展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对内加强产业协同,抱团取暖,携手“过冬”,对外继续与苏伊士环境集团、华润集团、中国节能环保集团等世界500强及优质央企开展合作,借助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同济大学等科研院所的技术支持,逐步打造管理模式先进、具备自主创新、拥有核心技术、品牌影响力强的现代化企业。

规范企业管理,推动高质量发展。今年,该公司将逐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形成完备的“三会一层”设置,操控好“管理”创新、“制度”创新两个轮子,建立符合市场化发展需求的企业运营管理体系。建立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企业制度相适应的劳动、人事和分配制度,谋划推出最能补齐发展短板、最能激发潜力、潜在优势的人才新政,全面提升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着力强化党的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深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公司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新闻推荐

任城区冬季清洁取暖工程开工

本报任城讯(记者李胜男)4月1日上午,2018年冬季清洁取暖工程开工仪式在任城区南张街道吴家村拉开帷幕,这标志着任城区冬季清洁取暖工程经过紧锣密鼓地筹备后,进入了集中开工建设的新阶段。记者在活动现...

汶上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汶上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转”出一片新天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