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汶上新闻 > 正文

高端培训“高峰”引领 汶上县“教师教育供给侧改革”精准高效发力

来源:济宁晚报 2018-08-08 09:45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张明坤

“遇见清华遇见你,炎夏遇见清凉雨。自此学成归来去,全心赤诚赴教育。”结束了在清华大学的“高端研修”,汶上县教研室教研员高习敏坦言自己的思想、观念、思维等受到了全面的熏陶和激荡,回味起六天来幸福的培训历程,其兴奋之情仍然溢于言表。

水木清华,众秀所钟。7月22日至27日,汶上县新高考、新课程与核心素养专题研修班在清华大学开班。学员们身临其境品味教育精华,畅游清华大学附中、首都师范大学回龙观育新学校,分享了清华大学附中陈纪英老师、北京中学夏青峰校长、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研究员付宜红博士等诸位专家的精彩报告。原汁原味的顶级培训体系,最前沿的教育理论,零距离的交流碰撞,使60余位学员得以真切触摸中国一流教育的发展脉搏。

教育发展,教师为本。为建强做优教师教育,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汶上县教育决策者注重战略谋划,决定牵住教师队伍素质提升这个教育发展至关重要的“牛鼻子”,以“高端培训”为突破口,与一流名校对接,大力度、大范围、大视角组织教师高端研修,全面提升教师核心素养,努力走出一条教育“内涵式发展”新路子。

教育出点子,政府出票子。近年来,汶上县把培训作为教师的最大福利,2017年专门设立300万元教师培训专项资金,为教师“高端培训”提供强力支撑。县教体局遴选种子教师分赴浙江湖州、江苏海安进行跟岗实践,组织300名教师暑期分赴浙大、北师大、复旦3所一流学府进行高端研修,为汶上县教师队伍素质大提升开启华美诗篇。

瞄准一流,重在学“道”。2018年汶上县委县政府高站位、宽视野、大气魄,再设300万元教师培训专项资金,助力全县教师“高端培训”向纵深推进。6月10日、6月18日,组织160名中小学骨干教师分赴潍坊、烟台名校分别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跟岗学习。6月20日又组织44名中小学校长前往江苏姜堰区进行了一周“大阅读跟岗培训”。7月18日至23日,选派40名教育首席信息官与40名信息技术骨干教师,奔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开展“头脑风暴”活动。

“高峰”引领,整体提升。为扩大“高端培训”成果,大规模提升培训效益,推进优质教师由“高峰”向“高原”演变,在“走出去”的同时,汶上县从内部入手,充分发挥外出名师的示范作用,通过“面对面”交流、“手把手”传授,唤醒每位教师内心成长的渴望,带动全体教师专业素养提升。8月13日起,汶上县趁热打铁,在外出“高端培训”学成归来的“高峰”教师引领下,全县学科教师为期4天的全员集中培训又将全面铺开。

新闻推荐

工商银行社保卡即时制卡服务网点

县区营业网点详细地址服务电话市区济宁金宇路支行济宁市金宇路9号0537-2207065城区支行营业室济宁市太白中路35号0537-22...

汶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汶上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端培训“高峰”引领 汶上县“教师教育供给侧改革”精准高效发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