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汶上新闻 > 正文

扮靓乡村生活的“智慧使者”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0-15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纪闻路

本报通讯员郭克鹏

李大宁,男,汉族,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2008年从事环保工作至今,现任汶上县环境保护局污染控制科科长。自参加工作以来,通过钻研环保科技知识,武装头脑,服务社会、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为汶上县大气、水、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由于在全国污染物普查工作中,表现突出,李大宁被省环境保护厅授予“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环境保护工作中,工作突出,多次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先进个人”,近三年被县委县政府给予嘉奖奖励。

思想坚定,全面提升自身素质。为了更好的做好本职工作,李大宁认真学习、熟练掌握与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防治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各种污染物的排放标准,提高自身基础能力;认真钻研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的相关知识,提高危险废物监督、监管工作能力;认真学习环境应急管理的相关知识,提高自身应急管理水平。

认真钻研,科学编制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认真学习研究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以及省、市相关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汶上实际情况,先后组织编制了汶上县突出环境环境问题攻坚行动方案、汶上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汶上县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汶上县泉河水质稳定达标方案、汶上县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汶上县噪声功能区划、汶上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等文件,成为汶上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促进了汶上县环境保护和经济建设的共同发展。

不分昼夜,努力完成好各项污染防治任务。近一两年来,随着国家对环境重视程度的提高,李大宁承担的工作任务大幅度增加。往往一项工作没完成,第二、第三项就接踵而至,于是加班成了“家常便饭”。面对琐碎繁重的工作任务,起早贪黑、通宵达旦成了常事,但他从不叫苦叫累,从不懈怠烦躁,也从不降低工作标准和要求,尽心尽力做好每项工作。特别是2017年秋冬季,在应对重污染天气工作中,李大宁组织编制了汶上县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及减排清单,指导重点企业编制了“一厂一策”,并规范了应急台账,印发了《汶上县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七步法”工作手册》,构建了县、乡镇及重点企业联动一体的应急响应体系。他始终高度关注重污染天气应急信息,发生重污染天气应急时,不管刮风下雨、黑夜白天,始终保持第一时间到单位将预警信息发送到乡镇、部门、企业,同时,现场督导企业落实停限产措施。2017年秋冬季共发布了13次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并及时进行了信息公开,有效减轻了重污染天气的影响,受到市环保部门好评。

开拓创新,认真履行本职工作。李大宁经常深入到企业,排查环境风险隐患,根据环保督查和上级检查反馈的问题,指导企业升级治污设施、做好整改。李大宁督导阳城电厂、中银电化、华翔热力先后完成了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大幅削减了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对全县43座加油站三次油气回收改造任务进行全面细致的督导检查,在全市率先达到改造完成率100%的任务目标。组织了全县大气污染源调查,调查污染源3100多个,为汶上县大气污染源清单编制提供了基础数据。对全县16处乡镇划分了镇域河流断面,每月监测水质情况,为水污染防治决策提供依据。严格按照国家要求对11家重点危废产生单位进行了规范化管理,组织召开了全县危险废物管理工作培训会议,对各乡镇分管领导、环保办全体人员和网格员进行了培训,使全县的危险废物管理水平得到大幅度提升。

新闻推荐

种粮大户胡寿昌今年秋收感受到了新技术的威力 收玉米用上“大数据”

□记者王浩奇报道在胡寿昌的种粮基地,刚收获的玉米被送入烘干机。■假期看秋收□本报记者王浩奇...

汶上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汶上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扮靓乡村生活的“智慧使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