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汶上新闻 > 正文

“依法行政+N”模式 打造素质过硬队伍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0-15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汶上讯(记者张静通讯员孙春花)今年以来,汶上县工商局以法治工商建设为目标,着力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积极探索执法手段和模式,积极打造适应新形势的素质过硬队伍。

依法行政+党建。以党建为统领,将党建融入依法行政各项具体工作任务中。在行政执法中,党员干部自觉做到文明执法、公正执法,把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良好市场经济秩序作为根本,重点抓好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管、虚假广告整治、散煤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行为的查处等工作,树立群众称赞的“好口碑”。

依法行政+放管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地方各级“放管服”改革精神,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了行政权力运行流程,落实了行政执法责任,通过大力推行行政指导工作,把事中事后处理向事前预防延伸,既坚持了依法行政,又实现了“法无禁止皆可为”,给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提供了广泛的空间,有效促进了和谐执法、信用监管。

依法行政+互联网。依托国家工商总局综合业务管理系统将企业登记、市场监管、执法办案等工作纳入网上运行,定期督查办案的进度,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保障了队伍行政行为的规范运作。以国家工商总局行政管理学院网络教育为平台,分批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专业法律法规培训学习,充实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把“结业证书”作为执法人员的普遍标准,培养和锻炼了工商干部,提高了执法队伍的综合素质和监管执法水平。

依法行政+铁制度。把制度作为一把“铁尺”,严格执行,一视同仁。建立以“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牵头抓,各分局、各业务科室、基层工商所挑重担的依法行政领导责任体系,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从严规范自由裁量权,实行“一把尺子衡量、一个标准处罚”,确保每一起案件都体现依法行政、合理行政、过罚相当的要求。

新闻推荐

汶上县开展多层次农村农业人才培养

汶上县围绕抓党建乡村振兴工作,探索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强村十法”,开展多层次农村农业人才培养,着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

汶上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汶上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依法行政+N”模式 打造素质过硬队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