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汶上新闻 > 正文

汶上疾控中心 健康宣传进车站

来源:济宁日报 2019-02-12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汶上讯(通讯员董梅)时值春运期间,为更好地开展健康宣教工作,汶上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汽车站开展健康教育知识宣传活动,为务工返乡人员及过往旅客送去一份健康指南。

汶上县汽车站迎来春运客流高峰,汶上县疾控中心抓住这一时机,在车站售票厅、候车室、出站口向旅客发放流感、疟疾、艾滋病、高血压、控烟等防控知识手册以及宣传海报等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发放了“艾滋病防治常识”扑克、抽纸、限盐勺和控油壶等礼品。

“每年的春节都是走亲访友,朋友聚会的高峰,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是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手段,要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场所,家庭成员出现流感患者时,要尽量避免相互接触。”针对目前流感高发的形势,疾控中心副主任韩中兴向候车乘客详细讲解了流感的防控知识,还为往返于高疟区的出国务工春节返回人员给出健康建议,一旦出现发热等感染症状,及时到医院就诊,以便及时发现疟疾。

此外,为改变群众过年过节“以烟为礼”的老风气,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候车大厅里悬挂了“送烟=送危害 无烟健康过大年”的醒目宣传条幅,摆放控烟宣传展板,并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引领下,走上长途大巴车,向群众发放传染病防控、烟草控制、减盐防控高血压等宣传材料,普及传染病防控、慢病防控、控烟以及冬季如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相关知识,让务工返乡的旅客在过年享受团聚的同时,也了解到一些疾病防治的健康知识,使旅客们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

本次活动制作宣传展板6块、发放各种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群众的健康知识知晓率。

新闻推荐

双胞胎娃娃穿上了新棉衣

本报记者盖鸣霆通讯员苏凤兰春季来临之际,汶上县南站镇北村村支部书记为村里的贫困户任蓝生送来了新春慰问品,同时还为他家...

汶上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汶上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汶上疾控中心 健康宣传进车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