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汶上 > 正文

8年坚守 柔弱肩膀扛起全家的幸福和谐 有娘在 就不会让娃受苦

来源:济宁晚报 2020-01-15 08: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盖鸣霆

通讯员荣静静

都说“女子本弱,为母则刚”。这句话,放在李秋霞身上再合适不过了。李秋霞是汶上县刘楼镇罗庄村一位普通农家妇女。8年前,丈夫、公公同因车祸去世,她擦干眼泪,含辛茹苦,悉心照料两个年幼的孩子。面对生活的种种挑战,她凭着执着与坚强、勤劳与善良,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了一个完整的家,诠释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受到街坊邻居的交口称赞。

祸从天降丈夫公公车祸去世,她感到不知所措

2002年,21岁的李秋霞从菏泽老家来到刘楼镇罗庄村,在这里,她结识了丈夫杜绪德并结婚成家。2004年,大儿子杜昭硕出生;2009年,小儿子杜昭鹏出生。婚后丈夫在一家机械厂干数控机床工作,李秋霞在家带孩子、孝顺公公,一家人和和睦睦。

天有不测风云,2011年6月的一天,丈夫杜绪德和公公以及同村另外两人乘坐机动三轮车去邻镇参加丧事,路上被大拖挂撞翻当场去世。丈夫的意外离世,让李秋霞感到孤独和不知所措,她抱着两岁的小儿子,牵着7岁的大儿子,面容憔悴,经常自言自语,精神恍惚。

懂事的大儿子杜昭硕看到妈妈整日以泪洗面,怯怯地对妈妈说:“妈妈,别伤心了,我已经长大了,我们一起撑起这个家。”听到儿子的话,李秋霞心头一怔,自己再不振作,会给孩子们带来更大的伤害。

“爸爸走了,从此以后,有娘在,就绝对不会让娃受苦……” 李秋霞擦干眼泪为孩子们打气。

独立坚强一人养育两儿子,既是严父又是慈母

为了抚养两个年幼的儿子,李秋霞挑起了家庭的重担。每天凌晨4点,天还没有亮,她就去地里干农活,然后回家煮饭,准备孩子的早餐。农忙时,就背着小儿子下地干活,趁孩子睡着时,再挤出时间忙些家务。等二儿子上了小学,她在村子里的箱包厂找了份工作,补贴家用。为了在照顾孩子的同时不影响工作进度,她常把晚上要加班的零件活带到家里,干活到深夜。就这样,她靠着打零工、种地的微薄收入撑起一个残缺的家。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她既是严父,又是慈母。两个孩子深知母亲的不易,懂事又孝顺,总帮着妈妈做家务。“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确实非常辛苦,她还把小孩教育的那么好,那么听话。”村民刘秀英说。

如今大儿子就读汶上县职业中专,学习计算机;小儿子在河西小学读四年级,成绩优异。看着两个儿子,李秋霞很是欣慰,“孩子们就是我最大的动力,自己苦点没啥,只要孩子能平安健康的长大, 我做再多都是值得的。我们娘仨的日子会越来越好的。”

新闻推荐

乡土讲师团来授课 讲习俗传孝道

本报记者盖鸣霆通讯员李瑞宁“春节是农历的新年,是一年之岁首、传统意义上的岁节。由上古时代岁首祈年祭祀演变而来。”日...

汶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汶上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8年坚守 柔弱肩膀扛起全家的幸福和谐 有娘在 就不会让娃受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