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汶上 > 正文

济宁市公安局 精心组织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1-15 08:29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12月27日,市公安局召开 “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部署会,自即日起至2020年底,组织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辅警到群众中去,与群众心手相连,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的重要意义,紧密结合全市正在推行的110处警模式改革、“三项工作机制”、“七大体系”等现代警务模式,加强与“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的相互融合,进千家、入万户,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有效防范风险隐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在会议上要求。

2020年1月7日,济宁市普降大雪,低至零下10度的气温仍挡不住民警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的热情,高新区公安分局王因派出所领导带领民警、辅警冒雪到仁美社区发放防诈、禁毒宣传单,并且现场为群众电动车登记挂牌。济宁市各级公安机关按照市公安局要求立即行动起来,结合本地实际,细化方案,制定时间表、画好路线图,确保活动迅速铺开、落地落实、取得实效。严卡春节、劳动节、国庆节、2020年底前后四个时间节点,分阶段分步骤开展活动,确保开好头、起好步,务求使活动取得实效。

1月9日下午, 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到汶上县郭楼镇陈海村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在困难群众家中详细询问家庭生活状况,访民情、问民忧,了解影响群众安全的揪心事、烦心事。各级公安机关强化领导带头、全警参与,市县公安机关领导和民警主动参与,各警种部门、派出所分情分类做好走访活动,确保做到不遗不漏。坚持统筹推进,紧紧围绕“五必进”要求,与全市正在开展的“排隐患·严整治·压刑案”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有机结合,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全力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

在活动中,严格按照“五必进、全覆盖、总动员”要求,即生活困难群体家庭必进、重点人员家庭必进、特殊人员家庭必进、治安防范重点部位必进、经营困难企业必进,着力推进“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切实做到“必进对象全覆盖,全警全力总动员”,切实推动活动扎实开展。2020年1月8日,金乡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为确保“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无死角、全覆盖,组织民警走进金乡汽车站,对返乡的外出务工人员开展禁毒宣传。

在完成“五必进”的基础上,制定时间表、画好路线图,力争走遍辖区每居每户,基本实现全覆盖。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普及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技能,落实便民利民措施,让群众办事更省心、更舒心。深入社区单位、下到田间地头,结合接处警、办发证等日常工作,及时发现家庭邻里、医患劳资等各类矛盾纠纷和相关防范漏洞、安全隐患,坚持维稳与维权相结合,开展多元化解、源头稳控,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初始阶段,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把群众动员组织起来,当好公安机关的千里眼、顺风耳,发挥社会稳定“压舱石”的作用。因地制宜推进智能安防社区建设,组织群防群治,有针对性地防范盗抢等传统侵财犯罪和电信诈骗等新型犯罪,警民携手保平安,邻里守望护安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通过“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民警和群众走得更近了,将一些矛盾纠纷解决在了萌芽状态,收集了大量有价值的案件线索,辖区小微案件已连续两周实现了全破。”任城区公安局常青路派出所民警感慨地说。

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通过现代科技搭建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群众诉求可以多渠道反映,社情警情全方位掌握,远程视频调解及时化解矛盾,做到全时空守护平安。进一步推广使用互联网+政务服务“一网办、一次办”,方便群众和企业随时办理各类证明、证件、行政报备、审批事项,零距离服务群众。结合本地实际,鼓励创新移动警务机制,通过警务工作移动智能终端,实现线上平台和线下警务机制的连通,通过智能采集和数据共享,减轻民警信息录入量。通过移动警务和互联网+政务服务的联动,让民警的脚板跑起来,服务动起来,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通讯员侯宪锋郭磊

新闻推荐

节日“菜篮子” 市民放心拎

“这茬黄瓜正好能赶上春节期间上市。”1月4日,成武县汶上集镇秦田村村民马雪琴正在汶上集镇创业园的大棚内劳作,她脸上充满...

汶上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汶上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宁市公安局 精心组织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