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汶上 > 正文

爱在抗疫路上延伸 记汶上县刘楼镇抗击疫情中的暖心故事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2-08 07: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唐修岳

本报通讯员孙晨

万众一心迎挑战, 众志成城战疫情。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每个人都在为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出自己的努力,用自身的行动,向疫情宣战。一件件暖心小故事,汇聚起抗击疫情爱的暖流。

基层干部冲在前

“儿子,你要先把鸡蛋炒熟再放西红柿,搁上一小勺盐就可以了。一定要把天燃气关好,多喝点水……”汶上县刘楼镇超市防控点上,基层干部杨桂霞趁着没有群众走动,拿出手机跟儿子微信视频说道。原来,他们夫妻两人都坚守在一线岗位,家里正在上初中的孩子不会做饭,一个人在家基本每天吃泡面,今天想要改善一下伙食。自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以来,她和丈夫全力冲在第一线,早出晚归,各自坚守岗位,共同奋战在防疫一线。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场上除了一批又一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外,还有很多像杨桂霞一样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基层干部和普通群众。面对家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选择坚守岗位,他们的付出为这场疫情防控战役打下了最坚实的基础。

巾帼英杰在行动

“各位朋友都听着,这个春节不一般,往年忙得团团转,今年过年把门关,冠状病毒太危险,为了病情不扩散,咱们千万别添乱,戴口罩来勤洗手,防疫知识记心头……”一走进刘楼镇罗庄村广播里正播放着这段生动有趣的戏曲唱腔,原来这是刘楼镇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中罗庄剧团团长薛金山改编的疫情防护知识小段。“用唱戏的方式宣传防疫知识,村民更容易接受,能够入脑入心,现在俺们村里有的老人都能哼上几句。”薛金山笑着说道。

像薛金山这样的巾帼志愿者,还有很多,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群人温暖整个镇。她们是刘楼镇的巾帼英杰,活跃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优势,为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奉献着各自的力量。

两个人的婚礼

“各位亲朋好友,由于当前的疫情形势比较严峻,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着想,我们两家商量着把婚宴推迟,具体日子等疫情过后再行通知,望各位亲朋好友理解与支持。”刘楼镇小坝口村的刘道全在朋友圈发布消息。这对新人的婚礼原计划在大年初八进行,但是在疫情面前,两个人主动把筹备了数月的婚宴延期。

刘道全和妻子邵桂娥都在外地工作但不在一个城市,两人平时工作任务繁重,空档期很少,经过多次交流沟通,终于择好了日期完婚。婚姻是人生大事,为筹备一场完美的婚礼,两家人前前后后忙碌了数月时间。两人通过主流媒体看到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政府的号召,为防控疫情,也为了亲友的安全,他与妻子决定推迟期待已久的婚宴。婚宴虽然延期,但农村风俗不能变,婚礼还要继续。于是这对新人简化了婚礼程序,到了接亲这一天,新郎一个人早早开车把新娘接回了家。“我们的婚宴可以推迟,但防控疫情不可推迟。推迟婚宴是对我们自己和亲朋好友负责,婚宴的好日子不只是这一天,我们两人只要真心相爱,不管是哪一天都是好日子。”邵桂娥说道。

新闻推荐

“岗位”就是“战位”

本报记者武旭“大爷,给您量一下体温。”在汶上县南旺镇白庄村村头的临时防疫控制点上,党员杜启鹏正在认真地执行防控作业。...

汶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汶上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在抗疫路上延伸 记汶上县刘楼镇抗击疫情中的暖心故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