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汶上 > 正文

皮薄沙瓤的泗汶西瓜领证了 擦亮金字招牌 促农增收

来源:济宁晚报 2020-08-28 07: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宋娜通讯员周倩

说起西瓜,就不得不提咱汶上的泗汶西瓜。这种被汶上县志记载的西瓜经受住了味蕾的考验,皮薄沙瓤,西瓜中心糖度达到了12%以上。近日,又一个重磅好消息传来,咱泗汶西瓜领证了。

经审核公示,泗汶西瓜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第26452636号”商标注册证书。至此,标志着泗汶西瓜在法律层面得到了中国知识产权的法律保护,为泗汶西瓜品牌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为农民增收致富打开了高速通道。

2019年7月16日,市市场监管局选派的第一书记王令芝和冯华东来到杨店镇,带着局党委的殷切希望和嘱托,他们迅速投入到为乡村服务的热忱中。而重塑“泗汶西瓜”品牌,规范种植标准,扩大产业规模也成为他们驻村工作的突破口。

身为第一书记,王令芝和冯华东也在为乡亲们的幸福和村子的致富孜孜不倦地奋斗着、谋划着。品牌引领产业发展,为了引导农户规模化、标准化种植,第一书记在杨店镇成立专门的品牌指导站,做到“在指导站指导品牌建设发展,在田间地头指导种植的规范和标准’“保证产品质量,稳定西瓜产量,促进产业有序健康长远发展。

按照“商标富农”的发展思路,在市市场监管局的大力支持下,王令芝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积极为注册“泗汶西瓜”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出谋划策。此外,王令芝和冯华东亲自走进西瓜种植大棚,与村两委多次沟通,按照“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方针做好病虫害的防治工作,还明确专人开展浇水、施肥、控制温度湿度、补苗和吊秧等工作。他们赶赴东平县观摩西瓜种植强镇的产业发展,与山东省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合作,在西瓜的生育期进行全程跟踪服务,保持品种纯正,解决在种植、田间管理等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

新闻推荐

农银人寿济宁中支重疾理赔暖人心

8月12日,客户杨女士的女儿将一面写有“服务诚信专业,理赔简单快捷”的锦旗送到农银人寿济宁中心支公司汶上服务部,表达了对...

汶上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汶上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皮薄沙瓤的泗汶西瓜领证了 擦亮金字招牌 促农增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