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汶上 > 正文

孝老爱亲好榜样!侄女守护智障姑姑三十余载

来源:济宁晚报 2020-09-24 08: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万德龙

今年47岁的郭桂花上有年迈的老父亲需要照顾,下有一双儿女需要养育,虽然家庭并不富裕,但她坚持照顾智障的姑姑郭秀银长达30余年,当地村民对她的善良与孝心佩服不已。

无怨无悔 几十年如一日

郭桂花的姑姑郭秀银今年七十四岁,是汶上县军屯乡王大村的低保户,育有一女早已出嫁。姑姑虽然智力低下,但在郭桂花眼中,姑姑就像自己的亲生母亲一样。三十多年前,年仅16岁的郭桂花不放心让姑姑独自生活,便将姑姑接到自己家中照料。除了姑姑外,郭桂花还需要照顾年迈的老父亲和一双儿女。面对生活的艰辛,她一直乐观开朗。在她的精心照料之下,姑姑每天生活的都很快乐,一家人也其乐融融。

伺候老人不是件容易事儿,更何况姑姑还是智力有障碍的老人。为了更好地照顾姑姑,她关掉了自己开了多年的小卖铺。她把老人安置在家中唯一一间朝阳的房间里,不管是数九寒天的冬季,还是艳阳似火的夏季,老人身上总是干干净净,房间里没有任何异味。

“现在她姑谁的话也不在意,就听桂花的。智力虽然有问题,但有啥事都想着桂花。有一回突然下雨了,院子里晒了很多衣服,我急忙回去收衣服。没想到她姑已经收了一部分了,后来一看,她专挑桂花的衣服收,就连我这个亲弟弟的衣服都不管。”谈起郭桂花和姑姑的感情,郭桂花的父亲话语间满是称赞。

言传身教 子女长大学孝善

姑姑的亲生女儿本身也有些残疾,她也想尽自己的孝心,但无奈力不从心。“我们一起生活了三十多年,彼此之间也有感情,在我心里,姑姑跟亲娘没啥区别。”面对满怀愧疚的姐姐,郭桂花如此安慰。

然而,养活这么一大家子人并不容易。为了减少开支,郭桂花开辟了一块菜地自己种菜,还养了二十只羊、十几只鹅,羊羔卖了钱就给姑姑改善生活。

在郭桂花潜移默化的影响下,一双儿女都很孝顺、懂事。15岁的儿子对姑奶奶非常孝敬,买了好吃的总不忘第一个塞到姑奶奶嘴里。上大学的女儿已经懂得了要为家里减轻负担,她趁着寒假跑去县城的超市做酸奶推销员,赚的收入全部交给母亲补贴家用。

如今,在郭桂花的努力下,这个虽不富裕但温暖的家生活越过越好。在孙庄户村,提到郭桂花三十多年来对姑姑的孝心,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表示由衷地称赞和敬佩。

新闻推荐

深植沃土聚英才 汶上县高质量实施人才“向企集聚”行动

本报通讯员胡克潜焦纪健张星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企业是主角,关键在人才。汶上县坚持以机制创新、平台优化和资源整合为抓手,高...

汶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汶上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孝老爱亲好榜样!侄女守护智障姑姑三十余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