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汶上 > 正文

机关干部引领新“食”尚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9-29 07: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梁琨本报通讯员徐洋洋

“一粒米,千滴汗,粒粒粮食汗珠换;清光盘,惜五谷,常念粒粒皆辛苦。”近日,在汶上县寅寺镇政府交流群里,一段由职工自编的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顺口溜被反复推送。

寅寺镇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镇蔚然成风。

9月22日中午,寅寺镇政府职工陆续走进单位食堂,大家自觉排队刷卡就餐,干净整洁的餐桌上有“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今天不剩饭”的温馨提示牌,墙壁上有“锅清碗清盘清,是对食物的尊重,更是对劳动者的尊重”等内容的宣传画。

“我们每天提前统计用餐人数,做到按用餐人数采购、制作、配餐,进一步减少浪费。这一方案实行后,厨余垃圾由以往的每天两桶,减少到了每日半桶,效果非常明显。”寅寺镇食堂负责人何敬国感慨,勤俭节约好处多多,一定要大力推广、认真践行。

今后,寅寺镇将继续引导机关干部带头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走在前、做表率,以实际行动示范带动更多干部群众参与其中,引领全社会践行节俭节约新“食”尚,让厉行节约成为人人崇尚的美德。

新闻推荐

省红梅大赛在汶上举行 弘扬国粹传承经典

近日,第八届山东省戏剧红梅大赛在汶上县文化艺术中心拉开帷幕。本次大赛是第十三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的子项目,大赛为期7...

汶上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汶上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机关干部引领新“食”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