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汶上 > 正文

全省知识产权宣讲及科技信息应用 现场推广会在汶上县举行

来源:济宁日报 2021-04-15 08: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汶上讯(通讯员武玉玲)全省知识产权宣讲及科技信息应用现场推广会于4月12日在汶上县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帮助企业掌握专利信息资源平台使用方法,提高专利数据利用率,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资源、创新成果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

活动在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指导下进行,省科协组织五家学会的专家与汶上20余家企业开展对接,把更多人才资源和科技成果导入基层、引向企业,积极助力提升产业竞争力和技术创新力,服务汶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近年来,汶上县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搭建创新服务平台,深入实施科技惠农工程,全面加强科普阵地建设,纵深推进科协系统改革,创新建立了汶上博士智库联盟,华儒众创空间被评为山东省创客之家,晋升为国家级众创空间,该县被评为山东省科普惠农示范县、山东省数字科普工程试点县。同时,把启动实施中国科协最新专利技术项目推广应用作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通过建立助企微信群、常态化调研指导、定期进行专题培训等方式,打造了 “服务有抓手、技术有支撑、交流有通道”的技术创新服务体系,及时帮助企业解决注册应用的困难和问题,让企业能够共享国内外先进专利技术。截至目前,该县注册申报企业数已达193家,注册规模位居全市第1位。

新闻推荐

汶上县加快落实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

本报汶上讯(通讯员侯凯张凤垒毛家坤)2020年以来,汶上县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大气污染治理的决策部署,依据济宁市污染...

汶上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汶上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携手共奔小康路2021-04-13 07:32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知识产权宣讲及科技信息应用 现场推广会在汶上县举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