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汶上 > 正文

老汉外出走失十余天 救助站护送其平安回家

来源:济宁晚报 2021-04-19 1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苏茜茜

4月15日下午4时,走失十余天的田保同终于回家了。经过1个多小时的车程,记者跟随市第一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将田保同安全护送到了在汶上县南站街道鹿庄村的家。

14日下午,市第一救助管理站接到济南救助站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称其救助了一名济宁籍流浪人员,并将流浪人员的照片信息一并传来。根据这些信息,市第一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迅速行动,经过详细核查,确定流浪人员为汶上县南站街道人。4月15日上午,市第一救助管理站安排工作人员将流浪人员接至站内。工作人员通过观察其行为举止,判断他身体并无大碍,在为他更换崭新的外套、布鞋后,工作人员为他安排了单独宿舍。“通过与他耐心的沟通,他能主动告知其家庭地址,并提出想要回家。”据救助站工作人员介绍,流浪者能清楚说出自己的姓名,家庭位置,根据他提供的信息,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汶上县南站街道民政办取得联系,核实到流浪者的详细住址。

4月15日下午4时,载着田保同的车辆刚在汶上县南站街道鹿庄村停稳,田保同的哥哥田延举就赶紧跑了过来,看到弟弟平安回来,他激动地握着弟弟的手,眼泪不断掉落。“回来就好,回来就好。谢谢你们,谢谢……”待情绪平稳后,田延举代表全家人向市第一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深深鞠躬。田延举告诉记者,发现弟弟不在家后,他赶紧给两个女儿联系,发动一家人找他。村里知道后,书记也带着乡亲们一起帮忙找,当天晚上大家沿着村头的北泉河找到凌晨一两点钟。村里的监控视频拍摄到田保同往北走了,之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大家沿着视频的方向找,也没有找到,后来只好报警。据鹿庄村村支部副书记袁树福介绍,田保同孤身一人,自其父母去世后便由哥哥田延举照顾日常生活,田保同因患精神疾病一直享有政策救助,之前并未出现外出走失的情况。

看到受助人员终于与家人团聚,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也舒了一口气。田保同的顺利回家只是市第一救助管理站救助工作的一个缩影。救助站根据不同救助对象的实际情况开展夏季送清凉、寒冬送温暖等多种服务。据了解,今年以来,市第一救助管理站已救助85人,其中护送返乡36人。

新闻推荐

汶上县中医院 举办县域首届 针灸论坛

本报汶上讯(通讯员张会霞商坛)近日,汶上县中医院举办汶上县首届针灸论坛暨汶上县中医药学会针灸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全县医疗...

汶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汶上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汉外出走失十余天 救助站护送其平安回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