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鱼台新闻 > 正文

济宁市开展“请进来” 活动推进招商引资

来源:济宁晚报 2017-03-04 15: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宁讯(记者唐修岳)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将其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和主抓手,始终保持招商引资的力度和热度。市投资促进局积极联络沟通,加大“请进来”力度,多批次、小规模邀请部分央企、大型民企、商会协会、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等来济宁考察,制定“一对一”招商专案,精准对接,扎实推进,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关村中技知识产权服务集团等一批知名企业纷纷来济宁市考察回访,深度对接项目,取得较好成效。

面向央企专题招商。市投资促进局抓住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契机,面向驻京央企开展专题招商活动,承接央企产业转移,推进重点项目,深化拓展务实合作。中建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中国华录集团、中冶地质总局、北京控股集团等一批央企陆续来济宁市考察。中国华录集团与济宁市政府,中建交通集团与山东永昌路桥集团,中建国际集团与任城区政府,中冶地质总局与鱼台县政府等合作项目纷纷签署协议,目前正扎实稳步推进。

深挖商会协会资源。市投资促进局不断创新举措,充分发挥商会、协会信息灵通、人脉资源丰富等优势大力开展以商招商。通过举办深圳市山东商会济宁行、知名商会会长东方圣城行,海外华人华侨侨胞孔孟故里行等活动,先后邀请广东省山东商会、上海市山东商会、深圳市山东商会、山东省浙江商会、中国安全产业协会等一批影响力大、实力强的商会协会到济宁市参观考察,与济宁市企业加强沟通对接,寻找合作商机。

对接大型民企招商。在扎实做好央企招商的同时,积极开展民企招商。华为、阿里巴巴、广东圣丰集团、中国光彩集团、牧原实业集团等一批知名民企先后来济宁市考察,推进合作项目。今年济宁市将继续通过“请进来”活动,大力开展以面向全国知名民企为主题的系列招商活动,力争引进一批规模大、技术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综合效益好的重大项目。

加快高端人才引进。科研院所高校掌握着丰富的技术和科研成果,它们既是优质项目信息的来源地,也是高端人才的输送地。近年来,济宁市与部分科研院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强化项目落地和人才引进方面的扶持力度。中科院计算所、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工信部电子五所纷纷在济宁市设立分支机构;中国社科院、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中国深圳教育集团、北大新世纪研究院等一批科研院所陆续来济宁市考察调研,部分科研院所与济宁市达成合作意向。

新闻推荐

父母离异不管事,合作社免费提供大棚养木耳侄儿赚4万,三叔的担子轻了

马汉江到合作社库房查看菌包。“母亲走了,父亲外出后没了下落。”10多年来,鱼台县王庙镇的马孝慈一直跟着三叔长大。***工作实施以来,他被确定为扶贫对象,由鱼台县、镇建档立卡...

鱼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鱼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宁市开展“请进来” 活动推进招商引资)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