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鱼台新闻 > 正文

花万元网上买摩托,卖主失联了 网购陷阱占电信诈骗案16.8%

来源:齐鲁晚报 2017-03-04 15: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南3月1日讯(记者杜洪雷通讯员刘贵增胡南)田某在网络认识了一名自称卖高档摩托车的,向其支付9800元钱购买一辆摩托车,结果钱全被骗走。3月1日,山东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通报称,网络购物类诈骗是近期最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法之一,今年以来的发案数仅次于网络刷单,排第二位,占全部案件的16.8%。

去年12月,济宁鱼台县的田某到鱼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报案称:2014年10月,他在网上通过QQ认识了一名自称卖高档摩托车的网友。对方多次和他通过QQ交流,并在群里发布卖摩托车的信息。

对方称有高档摩托车可低价销售,田某与对方谈好价格,按要求将9800元转入一个指定的银行卡账户内,欲购买一辆摩托车。对方承诺钱到账后立即发货,但隔了7天也没发货。田某遂电话询问,对方称还需要付400元运费,款到就发货。田某只好又将400元转入银行卡账户内。田某随即向其要物流单号,对方称会抓紧办理。田某不断催促对方发货,但几天之后该手机号停机了。

接报后,鱼台县公安局立案侦查,并于今年1月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经查,李某还先后两次通过QQ诈骗青岛刘某现金8000余元和重庆秦某现金900余元。

反诈骗中心民警称,目前存在这么几种常见网购诈骗手段:一是打着低价促销的幌子诈骗,诱骗买家与其联系,一旦买家上钩,便以缴纳定金、交易税、手续费或一旦买家付款到账便消失等方式骗取买家钱财。二是犯罪分子通过非法技术手段获取买家购买的某项商品信息,然后冒充网购客服人员给买家打电话,谎称网购平台系统升级导致买家的网购订单丢失,或者所购商品存在质量问题需召回等理由要给买家退款,然后通过手机短信或QQ给买家发送退款链接,一旦买家点击链接并填写信息,犯罪分子即获取了买家的账户名、卡号、密码等付款信息,完成诈骗。

此外,犯罪分子还通过冒充网购客服人员给买家打电话、谎称客服人员操作失误等手段骗取受害人相关信息,诱导受害人登录钓鱼网站,实施诈骗。

新闻推荐

济宁启动“生育关怀·牵手圆梦”慈善助学活动百名计生困难大学新生获资助

济宁启动“生育关怀·牵手圆梦”慈善助学活动。本报济宁9月6日讯(记者李倩康宇)开学季,济宁100位计生困难家庭学子相继领到4000元的“生育关怀·牵手圆梦”助学金。为解决计生...

鱼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鱼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花万元网上买摩托,卖主失联了 网购陷阱占电信诈骗案16.8%)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