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鱼台新闻 > 正文

医德双馨解患忧

来源:济宁日报 2017-11-28 10: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鱼台讯(记者国文)2017年11月6日10时20分,鱼台县人民医院手术室外,人群中一个中等身材,长满络腮胡的中年男士接起一个电话,瞬间眼圈发红,按捺不住喜悦地说:成功了!当听到确认消息后几名女士抱头痛哭,其中一位跪向了手术室,连说:谢谢,谢谢!其他几个男士则拿起电话不知道向哪位亲人通报着喜讯……

原来一台病情严重,情况复杂,难度和风险系数极高的手术在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艰苦努力后终于顺利完成。患者郭某,67岁,鱼台县清河镇田庙村人,2016年8 月查出卵巢巨大肿瘤,因心脏病、肺栓塞等原因,辗转多家医院求医均被告知无法手术。患者的病一天比一天严重,到2017年11月初已经到腹胀严重,腿部浮肿,无法进食的地步,抱着一线希望,家属求得一丝安慰的情况下进入鱼台县人民医院妇科治疗。

接诊后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兼妇科主任解瑞成高度重视,详细了解病情,仔细翻阅就诊病例,与麻醉科闫成文主任,心内科张兆林主任,呼吸科路银生主任成立会诊小组一起详细研究,分析查体结果。解副院长亲自和患者亲属沟通,分析手术利弊,取得家属同意后,四人连夜制定详细手术方案,确定手术参加人员,四人一起参加手术。经过三天的调理后,11月6日早8点30分手术如期进行,手术室内解副院长主刀,只见他沉稳干练,手法娴熟,闫主任、张主任,路主任全神贯注,配合默契,手术不到一个半小时顺利完成。

当走出手术室时候,他们头发已经全部湿透了,患者家属满含热泪冲上去抱着解副院长的手连胜说:谢谢,谢谢!恐怕此时的“谢谢”已经无法表达她(他)们的感恩之情。

新闻推荐

江北鱼米乡,养出好大鲵 娃娃鱼挂面、鱼酱,想要尝尝吗?

本报讯“俺的娃娃鱼保健酒还有十天就上市了,娃娃鱼挂面、娃娃鱼蛋白粉和娃娃鱼酱都已办完了手续,中秋左右同步上市。”近日,鱼台县唐马镇甄庄村村民甄西印告诉记者,在娃娃鱼市场行情比较萧条的情况下...

鱼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鱼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医德双馨解患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