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鱼台新闻 > 正文

济徐高速鱼台服务区,年底前将安装8台充电桩休息半小时,车辆能吃八分饱

来源:齐鲁晚报 2017-11-30 14:02   https://www.yybnet.net/

正在安装中的充电桩(资料图)。本报济宁11月28日讯(记者孔令茹通讯员乔志宇)年底前,济徐高速公路鱼台服务区将建设完成8台充电桩。今后,新能源机动车途经鱼台服务区休息时,半个小时就能充满80%的电量。

作为2017年鱼台县为民办十件实事之一,济徐高速公路鱼台服务区充电桩的建设一直备受关注。28日,记者从鱼台县为民办十件实事进展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国网鱼台县供电公司已在济徐高速王庙服务区上行及下行双向服务区内,各配置了1台630KVA箱变,4台功率为60KW的一体式直流充电机,1机1充。

国网鱼台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刘涛介绍,充电站工程占地面积约300平方米,停车位数量8个。截至目前,站内箱变已安装完成,充电桩设备已进场等待安装,站内工程完成95%,充电站外线工程已开始施工,预计12月中旬可完成充电站全部的建设工作。

充电站的建成,对于途经此处的新能源机动车辆来说十分便利。在鱼台服务区休息的间隙,只需半小时就能完成80%的充电,1个小时就能充满。“投入使用后,用户可使用国网在全国范围内通用的预存充电卡,电费为1度电1元钱。”对于大家关心的充电价格问题,刘涛表示,按照目前一般新能源机动车辆百公里耗电12度-14度的耗电量计算,每百公里的电费在12元-14元之间。

除了济徐高速鱼台服务区的充电站建设外,从明年开始,国网鱼台县供电公司将在全县范围内选择停车场等公共场所,陆续建设40余处充电站,以方便城区新能源机动车辆的充电。

新闻推荐

我骄傲,我父亲是这样一位共产党员

杜晓兰一晃父亲已经去世二十四个年头了,我也从当年的青春年华步入到临近花甲。一双可爱的儿女,也已从刚能流利的说话,整天叫着姥爷,围着姥爷嬉戏玩耍,到如今女儿已硕士毕业并在宁波立业成家,儿子读书在...

鱼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鱼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徐高速鱼台服务区,年底前将安装8台充电桩休息半小时,车辆能吃八分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