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鱼台新闻 > 正文

济宁市环保部门发布各县市区全年“气质”排名鱼台县以241个优良天夺冠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1-25 14:03   https://www.yybnet.net/

“济宁蓝”频现,济宁人更幸福(资料图)。本报济宁1月23日讯(记者贾凌煜通讯员李姝熳)22日,济宁市环保局发布了各县市区全年“气质”排名。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6.28,同比改善10.5%。鱼台县不仅摘得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桂冠,同时,该县也以241个优良天位居全市第一位。

23日15时,山东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信息发布平台显示,济宁市空气质量指数(AQI)为65,空气质量状况为良,适宜户外活动或锻炼。广场、绿地上,在家憋闷许久的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感受阳光照射,欣赏蓝天白云。

据统计,2017年,济宁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6.28,同比改善10.5%;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61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6.4%;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103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1.2%;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24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31.4%;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38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9.5%;优良天平均为216天,同比改善4.8个百分点。

具体来说,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县市区是鱼台县,为5.84;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县市区是鱼台县,为16.5%。优良天最多的县市区仍是鱼台县,为241天。

细颗粒物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太白湖区,为55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县市区是太白湖区,为28.6%。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曲阜市,为95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县市区是鱼台县,为17.4%。

二氧化硫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金乡县,为17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县市区是嘉祥县,为39.4%。二氧化氮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太白湖区,为32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县市区是嘉祥县,为20.4%。

在优良天数方面,各县市区同比改善,鱼台县以241个优良天位居全市第一位,同时,全市优良天数改善幅度最大的县市区是鱼台县,为10.8个百分点。

上个月,太白湖新区“气质”最好

2017年12月,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7.95,同比改善9.3%;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99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9.2%;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150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3.8%;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30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30.2%;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60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3.2%;优良天平均为12天,同比改善8.5个百分点。

其中,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县市区是太白湖新区,为7.03;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县市区是太白湖区,为28.9%。优良天最多的县市区是太白湖新区,为19天。

细颗粒物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太白湖新区,为82微克/立方米。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金乡县,为127微克/立方米。二氧化硫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金乡县,为21微克/立方米。二氧化氮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太白湖新区和金乡县,均为50微克/立方米。

本报记者贾凌煜

新闻推荐

鱼台统筹抓好 各类人才队伍建设

本报鱼台讯(通讯员王聪)鱼台县立足欠发达县经济基础薄弱、交通优势不明显的实际,秉承“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理念,不断完善柔性招才引智机制,为优势主导产业广泛集聚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政府搭桥,联袂...

鱼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鱼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宁市环保部门发布各县市区全年“气质”排名鱼台县以241个优良天夺冠)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