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鱼台新闻 > 正文

深夜救人获“点赞”

来源:济宁日报 2018-04-12 09: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乔志宇李仲

“您好,是清河供电所吗?我姓袁,强家村的,昨儿夜里我的三轮车翻到水渠里,是供电所的两位师傅救了我,我谢谢他俩的救命之恩……”4月4日一大早,鱼台县供电公司清河供电所值班人员突然接到一位妇女的感谢电话,对方上来就连声道谢,让值班人员摸不清头脑。经过耐心细致地询问,才弄清事情的经过。

4月4日凌晨,受极端天气影响,鱼台县10千伏清翟线25号杆A相设备线夹断裂,一时间4、5个电力报修电话打进了清河供电所值班室。清河供电所第一时间派出值班的台区经理兵分三路处理故障。其中,程连生、王友敏是一组,负责赶往受损线杆处巡查情况。

凌晨1点20分,当巡线车辆开着大灯顶着大风行驶到清河村与耿庄村的连接线上时,驾车的王友敏突然发现道路北侧的坑渠边上有辆电动三轮车横卧在斜坡上。“半夜三更的,咋会有三轮车歪在沟边上?路上咋没看到人?难道在车里?那岂不是很危险……”转瞬间,王友敏的心中已是千回百转,无数个问题都涌上了心头。

坐在副驾驶位的程连生也已观察到了前面的异常情况。透过明亮的灯光,两人看到,那辆封闭车厢的电动三轮车里,一名四五十岁的中年妇女,蜷缩在三轮车底部,车体横在半坡上,随时有滑落到沟渠里的危险。

危急时刻不容多想,程连生马上下到三轮车前,两手用力打开车门,连连高声呼喊车里神情恍惚的中年妇女:“大姐、大姐,快醒醒……”为防止车体继续下滑,解除车内妇女溺水的生命威胁,王友敏来不及脱下衣服,就跳进深夜寒冷刺骨的渠水里,站在深可及胸的水中用全身的力气顶住三轮车。程连生把中年妇女叫醒后,指引着她爬到车门处。中年妇女刚探出身子,就被程连生一把抓住胳膊,一步步地拖到路面上。

救出人后,程连生快速确认了中年妇女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并无大碍之后,嘱咐她坐好不要乱动,就和王友敏联手把电动三轮车从渠边拉上来。经检查,三轮车虽有受损但不妨碍正常行驶。中年妇女说自己清醒了很多,身体有摔伤但不妨碍开车,要求自己开三轮车回家。程连生和王友敏再次确认中年妇女伤势无碍后,嘱咐她谨慎驾驶、平安归家。待中年妇女驾车驶离事故现场后,程连生和王友敏顾不得换衣服,随即赶赴受损线杆的抢修现场,直到完成任务才返回单位换下湿透的衣服。

中年妇女回到家后,对自己的遭遇感到十分后怕,对程连生、王友敏寒夜救人的义举非常感激。她不知道两位恩人姓甚名谁,但从车辆标识上看出是电力职工,于是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新闻推荐

鱼台打造过硬纪检干部队伍

本报鱼台讯(通讯员王跃乔志宇)鱼台县纪委监委以“打铁必须自身硬”为目标,从强化学习培训、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内部监督三方面着力,强化对机关干部的主题教育、监督管理,着力打造政治过硬、责任过硬、...

鱼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鱼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深夜救人获“点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